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何西阿书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
以色列是茂盛的葡萄树、能结果子的;他的果子越多,他的祭坛就越增多;他的地土越肥美,他就越使崇拜柱子美丽。
2
他们心怀二意,如今是必须担负罪罚的。永恒主必拧断他们的祭坛,毁坏他们的崇拜柱子。
3
因为他们总是说∶「我们没有王,因为我们不敬畏永恒主,王嘛,他能为我们作什么?
4
嘿,讲空话,起假誓,立盟约!莫怪司法(意难确定)如毒草、发生于田间的犁沟中呀!
5
撒玛利亚的居民必因伯亚文的牛犊而恐惧战兢;拜牛犊的人民必为牛犊而悲哀;其拜偶像的祭司必为牛犊而哀悼;他们必为它的光耀而『快乐!』(『快乐』与下『流亡』读音相似)因为那光耀已流亡去了。
6
连那东西也必被带到亚述去,做贡物献给那大王(传统∶王、他要竞争)。以法莲必得到羞惭,以色列必因他的偶象(传统∶计谋)而惭愧。
7
撒玛利亚嘛、她的王必灭没,像水片在水面上。
8
伯亚文(讽刺指着『伯特利』)的邱坛必被毁坏,以色列罪恶之渊薮必遭破毁;荆条和蒺藜必长起在他们的祭坛上。他们必对大山说∶『遮盖我们哦!』必对小山说∶『倒在我们身上哦!』
9
以色列阿,从基比亚的日子以来、你就时常犯罪了。以色列人(原文∶他们)仍然在那里停留着;难道战祸就不能在基比亚赶上他们么?对骄横之辈
10
我必来(传统∶我愿意时。或不点窜而译『我必随意』)惩罚他们。他们给双重罪孽捆绑着,列族之民必聚集来攻击他们。
11
以法莲是驯良的母牛犊,喜爱踹才;我乃将轭加在(经点窜翻译的),它肥美的脖子上;使以法莲拉套(此处多∶『犹大』一词,姑略之)耕田,使雅各为自己耙地。
12
你们要为自己播种义气,要收割忠爱之果子(传统∶依照分量),要耙松你们的休耕地;因为现在正是寻永恒主的时候,等他临到,下义气之雨在你们身上。
13
你们耕种的是邪恶,收割的是棋暴,吃的是谎话之果子;因为你倚靠你的战车(传统∶你自己所走的路线),你仰赖你勇士之众多,
14
因此在你众族人中必起了才嚷,你一切有堡垒的城必被毁坏,就如沙勒幔在争战的日子毁坏伯亚比勒,有做母亲的跟儿女一同被摔死在那样。
15
这样、以色列家(传统∶伯特利)阿,因你们之罪大恶极,你们也必受到这样的遭遇;在风暴中(传统∶到了黎明)、以色列的王必全然被剪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