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1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拈阄归玛拿西的产业是以下这些地方,因为他是约瑟的长子;至于玛拿西的长子、基列之父(或译∶主)玛吉,因为是战士、就得了基列和巴珊。
2
玛拿西其余的子孙按着家族拈阄分地∶就是亚比以谢的子孙、希勒的子孙、亚斯列的子孙、示剑的子孙、希弗的子孙、示米大的子孙∶按着家族、都些人都是约瑟儿子玛拿西子孙的男丁。
3
玛拿西的元孙、玛吉的曾孙、基列的孙子、希弗的儿子西罗非哈、没有儿子,只有女儿;他的女儿名叫玛拉、挪阿、曷拉、密迦、得撒。
4
他们来到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跟众首领面前,说∶「永恒主曾吩咐摩西、在我们族弟兄中将产业分给我们。」于是约书亚照永恒主所吩咐的在她们父亲的弟兄中把产业分给她们。
5
除了约但河东边基列地和巴珊地之外、还有十分地落归玛拿西;
6
因为玛拿西的女子孙们在玛拿西的子孙中也得了产业;基列地是属玛拿西其余的子孙的。
7
玛拿西的境界是从亚设、示剑东面的密米西起;那界线向右边走、到隐他普亚的居民那里。
8
他普亚地归玛拿西;至于玛拿西边界上的他普亚城却归以法莲子孙。
9
那界线下到加拿河的南边;在玛拿西的众城中、有这些城归以法莲。玛拿西的地界是从河北起,其终点是海。
10
南归以法莲,北归玛拿西,以海为界;北边和亚设接触,东边和以萨迦接触;
11
玛拿西在以萨迦和亚设境内有伯善和属伯善的厢镇,以伯莲和属以伯莲的厢镇,有多珥和属多珥镇的居民,又有隐多珥和属隐多珥厢镇的居民,有他纳和属他纳的厢镇的居民,有米吉多和属米吉多厢镇的居民;第三个城是拿法。
12
但是玛拿西的子孙不能把这些城的居民赶出;这些迦南人执意住在那地。
13
赶到以色列人强大了,就使迦南人作苦工,没有把他们全都赶出。
14
约瑟的子孙告诉约书亚说∶「永恒主既然这样赐福与我们,我们族民又多,你为什么只把一阄一分之地分给我们为产业呢?」
15
约书亚对他们说∶「如果你们族民多,嫌以法莲山地窄小,就可以上森林里、在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之地那里自己砍树木。」
16
约瑟的子孙说∶「那山地容不下我们,并且住山谷之地所有的迦南人、就是住伯善和属伯善厢镇的人、以及住耶斯列山谷的人、都有鉄车。」
17
约书亚对约瑟家、以法莲和玛拿西人、说∶「你们族民多,并且大有势力,不可只有一阄之地;
18
山地也要归你们;虽是森林,你们也可以砍下来;它的边界也可以归于你们;迦南人虽有鉄车,虽然强大,你们也能把他们赶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