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2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约书亚将以色列众族派聚集在示剑,把以色列的长老、跟首领、审判官,和官吏、都召了来;他们就来、站在上帝面前。
2
约书亚对众民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古时你们的先祖、亚伯拉罕的父亲、也就是拿鹤的父亲、他拉,住在大河那边;他们事奉别的神。
3
我将你们的先祖亚伯拉罕从大河那边带来,领他走遍迦南全地;我使他的后裔众多,把以撒赐给他;
4
又把雅各和以扫赐给以撒,将西珥山赐给以扫去取为基业;而雅各和他子孙则下了埃及去。
5
我差遣摩西亚伦;我用疫病击打埃及,就是我在埃及中所行的,然后把你们领出来。
6
我领你们的列祖出埃及;他们到了海边,埃及人带着车辆马兵、追赶你们的列祖到芦苇海。
7
你们的列祖向永恒主哀呼,他就将墨般的黑暗布在你们与埃及人之间;使海水临到、来淹没他们;我在埃及所行的事、你们亲眼见过;你们在旷野也住了许多年日。
8
我领你们到亚摩利人之地,就是住在约但河东那边的;他们跟你们交战,我将他们交在你们手中,你们便取得了他们的地以为业;我也将他们从你们面前消灭掉。
9
那时摩押王西拨的儿子巴勒起来对以色列人争战;他打发人将比珥的儿子巴兰召了来咒诅你们。
10
我不情愿听巴兰;他倒连连给你们祝起福来;这样,我便援救了你们脱离巴勒的手。
11
你们过了约但河,来到耶利哥;耶利哥公民和你们交战,亚摩利人、比利洗人、迦南人、赫人、革迦撒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也攻击你们;我把他们交在你们手里。
12
我打发了大黄蜂在你们前面,将亚摩利人的两(或译∶十二)个王从你们面前赶出,并不是用你的刀,也不是用你的弓。
13
我赐给你们地土、不是你们劳碌开垦过的;我赐给你们城市、不是你们所建造、而你们得以居住于其中的;我赐给你们葡萄园橄榄园、不是你们所栽种、而你们得以吃其果子的。」
14
「现在你们要敬畏永恒主,以纯全和忠信事奉他,将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来事奉永恒主。
15
倘若你们以事奉永恒主为不好,那么你们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到底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呢?还是你们住于其地的亚摩利人的神呢?至于我和我的家呢、我们是必定事奉永恒主的。」
16
人民回答说∶「我们绝对不离弃永恒主、去事奉别的神;
17
因为是永恒主我们的上帝、他把我们列祖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上来的,是他在我们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迹的,是他在我们所行的一切路上、又在我们所经过的别族之民中保护了我们的;
18
永恒主又把别族之民、住这地的亚摩利人、都从我们面前赶出;所以我们、也必定事奉永恒主,因为他才是我们的上帝。」
19
约书亚对人民说∶「你们不能事奉永恒主;因为他是圣别的上帝;他是忌邪的上帝;他必不赦免你们的过犯罪恶。
20
倘若你们离弃了永恒主,去事奉外族人的神,那么永恒主在使你们得福之后,就一定转而降祸与你们、把你们都灭尽。」
21
人民对约书亚说∶「不;我们总要事奉永恒主。」
22
约书亚对人民说∶「你们为自己选择了永恒主、要事奉他∶你们对自己作见证吧。」他们说∶「我们愿意作证。」
23
约书亚说∶那么「现在你们要除掉你们中间外族人的神,倾心归向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
24
人民对约书亚说∶「永恒主我们的上帝、我们要事奉;他的声音、我们要听从。」
25
那一天、约书亚就和人民立约,在示剑为他们立定了律例典章。
26
约书亚将这些话都写在上帝的律法书上;又将一块大石头立在圣橡树下永恒主的圣所旁边。
27
约书亚对众民说∶「看哪,这块石头可以对我们作证,因为它听见了永恒主同我们所说的一切话;所以这块石头要对你们作证,免得你们否认你们的上帝。」
28
于是约书亚打发了人民各归自己的地业去。
29
这些事以后,永恒主的仆人嫩的儿子约书亚死了,那时他是一百一十岁。
30
以色列人将他埋葬在他地业的境内、在以法莲山地的亭拿西拉、迦实山北边。
31
尽约书亚在世的日子、又尽那些知道永恒主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之事的长老、尽那些比约书亚后死的长老在世的日子、以色列人都是始终事奉永恒主的。
32
以色列人从埃及带上来的约瑟骸骨、他们给埋葬在示剑,在雅各从前用一百块银锭从示剑的祖哈抹的子孙买得的那份田地;这就作了约瑟子孙的产业。
33
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也死了;人把他埋葬在基比亚、他儿子非尼哈的小山上,就是非尼哈在以法莲山地所得的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