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书亚记 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在约但河西边、在山地、低原、和对着利巴嫩山、尽沿大海一带所有的王、就是赫人、亚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或译∶何利)人、耶布斯人的王、一听见了,
2
就一齐集合起来、众人一词地要和约书亚和以色列人交战。
3
但是基遍的居民听见了约书亚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4
他们也就设了诡计,自备乾粮(原文∶假充使者),拿旧口袋和破裂修补的旧皮酒袋给驴驮着,
5
将旧而补过的鞋穿在脚上,把旧的衣服穿在身上;他们做乾粮的饼都乾硬破碎。
6
他们到了吉甲营中见约书亚,对他和以色列人说∶「我们是从远地来的;现在求你和我们立约。」
7
以色列人对这些希未(或译∶何利)人说∶「只怕你们是住在我们中间的,那我们怎能和你们立约呢?」
8
他们对约书亚说∶「我们愿做你的仆人。」约书亚问他们说∶「你们是什么人?是从哪里来的?」
9
他们对他说∶「你仆人是为了永恒主你上帝至大之名就从很远之地而来的;因为我们听见了他的名声∶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
10
以及他对约但河东边的两个亚摩利人两个王、对希实本王西宏、对在亚斯他录的巴珊王噩──所行一切的事。
11
因此、我们的长老和我们那地所有的居民对我们说∶『你们手里要带着路上用的乾粮、去迎接以色列人,对他们说∶我们愿做你们的仆人;现在求你们和我们立约。
12
我们出来、要到你们这里来的日子、从家里带出来自备做乾粮的这饼还是热的;现在你看,都乾硬破碎了。
13
这些皮酒袋、我们盛酒时还是新的;你看,都破裂了;我们这些衣裳和鞋、因为道路很长,也都破旧了。』」
14
以色列人取了他们一些乾粮,并没有求问永恒主怎样吩咐。
15
于是约书亚竟跟他们讲和,与他们立约,容他们活着;会众的首领也向他们起誓。
16
以色列人和他们立约之后、过了三天、才听说他们是自己的近邻,是住在自己中间的。
17
以色列人就往前行,第三天到了他们的城市;他们的城市就是基遍、基非拉、比录、基列耶琳。
18
但是以色列人不击杀他们,因为会众的首领曾经指着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们起了誓;全会众就向首领们发怨言。
19
众首领对全会众说∶「我们曾经指着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向他们起了誓;现在我们不能触害他们。
20
我们要这样处置他们,容他们活着,免得有上帝的震怒因我们向他们起的誓、而临到我们身上。」
21
首领们对会众说∶「要容他们活着。」于是他们给全会众做检柴打水的人,正如首领们所说到他们的。
22
约书亚把他们召了来,告诉他们说∶「为什么你们哄骗我们说∶『我们离你们很远』,其实你们却是住在我们中间的?
23
现在你们是被咒诅的了;你们中间必不断有人做奴隶、给我的上帝的殿(或译∶给我和我的上帝的殿)做捡柴打水的人。」
24
他们回答约书亚说∶「因为有人确实告诉你仆人说永恒主你的上帝曾经吩咐他仆人摩西、把这遍地赐给你们,并把这地所有的居民都从你们面前消灭掉,故此我们为了你们的缘故、很怕丧命,就行了这事了。
25
现在你看,我们都在你手中;你看怎样处置我们为好为对,就怎样行好啦。」
26
于是约书亚这样处置他们,援救他们脱离以色列人的手,以色列人就没有杀戮他们。
27
当那一天约书亚使他们给会众和永恒主的祭坛、在他所要选择的地方、做捡柴打水的人;到今日还是如此。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