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参孙下到亭拿,在亭拿看见一个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儿。
2
参孙上来告诉他父亲和母亲说∶「我在亭拿看见一个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儿;你们现在将她娶来给我为妻好啦。」
3
他父亲和母亲对他说∶「在你族弟兄的女子中、或是在我族人中、难道没有一个女子,而你须要去从没受割礼的非利士人中娶妻阿?」参孙对他父亲说∶「请将她给我娶来好啦,因为我看她正中我意。」
4
他父母却不知道这事乃出于永恒主,因为永恒主正在找机会攻击非利士人呢。那时非利士人正管辖着以色列人。
5
参孙跟他父母下亭拿去,来到亭拿的葡萄园;忽有一只少壮狮子向他吼叫着。
6
永恒主的灵大大激动了参孙,参孙便将狮子撕裂,像人撕裂山羊羔一样,赤手空拳,也没有将他所作的告诉父母。
7
参孙下去、对那女子说话,看来很中意她。
8
过了些日子,参孙回去要娶那女子,他转向道旁、去看那死狮;见有一群蜜蜂、还有蜜在死狮之内呢。
9
参孙将蜜刮在手掌中、再走,一边吃一边走,走到他父母那里,将蜜给了他们,他们也吃了;他却没有告诉他们这蜜是从死狮之内刮下来的。
10
参孙的父亲下去到那女子那里,参孙在那里办了筵席,因为个新郎的都这样行。
11
众人看见参孙,就请了三十个人陪伴他。
12
参孙对他们说∶「我给你们出个谜语,你们在七天筵宴之内若能将它的意思切实告诉我,并猜得出,我就给你们三十件亚麻衬衣、三十套衣服。
13
你们若不能告诉我,你们就给我三十件亚麻衬衣、三十套衣服」;他们对他说∶「请将谜语说给我们听。」
14
参孙对他们说∶「可吃的出于吃者;甜的出于强者。」三天他们都不能说出谜语的意思。
15
到了第七天(或译∶第四天)、他们对参孙的妻子说∶「你诓哄你丈夫,将谜语的意思告诉我们吧,免得我们用火烧你和你父亲的房屋。难道你们请了我们来,是要夺取我们所有的么?」
16
参孙的妻子在丈夫面前哭着说∶「你只是恨我,不是爱我;你给我本国的子民出谜语,却没有将意思告诉我。」参孙对她说∶「你看,连我父母、我都没有告诉,怎能告诉你呢?
17
在有筵宴的七天之内、那妇人在丈夫面前一迳哭哭啼啼,到了第七天她逼着他很厉害,他才告诉她;妇人便将谜语的意思告诉她本国的人。
18
在第七天太阳未落以前、城里的人便对参孙说∶「有什么比蜜还甜呢?有什么比狮子还强呢?」参孙对他们说∶「你们若不是用我那未生犊的母牛犁田,就猜不出我谜语的意思来。」
19
永恒主的灵大大激动参孙,参孙就下到亚实基伦,击杀了他们中间三十个人,取了所被剥夺的衣裳,将那三十套衣裳,给了那些将谜语的意思说出来的人;参孙发怒,便上他父亲家里去了。
20
于是参孙的妻子归了参孙的一个陪伴、就是做过他伴郎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