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永恒主的使者从吉甲上到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说∶「我领你们从埃及上来,带你们到我向你们列祖起誓应许的地;我又说∶『我永远不违犯我的约、同你们立的约;
2
你们呢、也不可和这地的居民立约;他们的祭坛你们要拆毁。』你们竟没有听我的话;为什么你们这样行呢?
3
因此我又说∶『我必不将他们从你们面前撵出去;他们必成了你们肋下的荆棘;他们的神必饵诱你们入于网罗。』」
4
永恒主的使者向以色列众人说这话的时候,人民就放声而哭。
5
于是给那地方起名叫波金(即∶『哭泣者』的意思);众人在那里也向永恒主献祭。
6
约书亚把人民送走了以后,以色列人各归自己的地业,去占领那地。
7
尽约书亚在世的日子、又尽那些看见永恒主为以色列人所行一切大事的长老、尽那些比约书亚后死的长老在世的日子、人民都是始终事奉永恒主的。
8
永恒主的仆人嫩的儿子约书亚死了;那是他是一百一十岁。
9
以色列人将他埋葬在他地业的境内、在以法莲山地、亭拿希烈、迦实山的北边。
10
那一代的人也都被收殓归他们列祖;他们之后,有另一代的人起来、不认识永恒主,也不知道永恒主为以色列人所行的事。
11
以色列人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去服事众巴力(即∶外国人的神);
12
离弃了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永恒主、他们列祖的上帝,去随从别的神、四围别族之民的神,去跪拜他们,来惹永恒主发怒。
13
他们离弃永恒主,去服事巴力(即∶外国人的神)和亚斯他录(原文∶卖)。
14
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把他们交在抢掠的人手中,这些人就抢掳他们;他又把他们交付(原文∶卖)于他们四围的仇敌的手中,以致他们在仇敌面前再也站不住。
15
无论他们出军到哪里去,永恒主的手总是加害他们,正如永恒主所说过的,又如永恒主向他们所起誓过的;他们便非常困苦。
16
永恒主兴起了士师来,士师就拯救他们脱离抢夺他们之人的手。
17
但是连他们的士师、他们也不听从,竟变节去服事而跪拜别的神;他们迅速地偏离了他们列祖听从永恒主命令所走的道路,而不照样地行。
18
永恒主为他们兴起了士师,又和那士师同在;尽那士师在世的日子、永恒主总是拯救他们脱离仇敌的手;因他们在压迫者欺压者底下所发出的哀哼声,永恒主就怜恤他们。
19
但是那士师死了以后,他们就转而变坏、比他们祖宗更坏,去随从而事奉跪拜别的神、总不放下他们的坏行为和刚愎的行径。
20
于是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说∶「这国的人对我的约、我所吩咐他们祖宗守的、既越犯了,不听我的声音,
21
我必不再把约书亚死那时候所遗留下的列国人从他们面前赶出,
22
为的是要藉着这些国的人来试验以色列人、看他们肯不肯谨守永恒主的道路、而遵行它,像他们祖宗谨守遵行的样子。」
23
这样、永恒主就留下这些国的人,不将他们迅速地赶出,也不把他们交在约书亚手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