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以下这些国的人就是永恒主所留下,为要藉着他们来试验以色列人,一切不曾经验过迦南任何战事的人,
2
不过是要叫以色列后代、至少那些从未经验战事的、经验经验战事,好得教导而已。
3
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个霸主、和一切迦南人、西顿人,和住利巴嫩山的希未人,从巴力黑们山直到哈马口。
4
他们在那里,这是要藉着他们来试验以色列人,好知道他们肯不肯听从永恒主的诫命、就是永恒主由摩西经手所吩咐他们祖宗的。
5
于是以色列人住在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间,
6
娶他们的女儿为妻,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并且服事他们的神。
7
以色列人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忘了永恒主他们的上帝,去服事众巴力(即∶外国人的神)和亚舍拉神木,
8
因此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就把他们交付于米所波大米王古珊利萨田的手中;以色列人服事了古珊利萨田八年。
9
以色列人向永恒主哀呼,永恒主就为以色列人兴起了一位拯救者来拯救他们,就是迦勒的兄弟、那比他小的、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
10
永恒主的灵感动他,他就作士师来拯救以色列;他出去交战,永恒主将亚兰王古珊利萨田交在他手中,他的手就强过古珊利萨田。
11
于是地方太平四十年。基纳斯的儿子俄陀聂死了。
12
以色列人又行了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永恒主就使摩押王伊矶伦强盛,来攻击以色列人,
13
伊矶伦聚集了亚扪人和亚玛力人,来攻击以色列人,大家占据了棕树城。
14
于是以色列人服事了摩押王伊矶伦十八年。
15
以色列人向永恒主哀呼,永恒主就为他们兴起了一位拯救者、便雅悯人基拉的儿子以笏,一个能用左手的人。以色列人由他经手送贡物给摩押王伊矶伦。
16
以笏打了一把刀,是双刃的,长一短肘,装束在右腿上长衣底下。
17
他把贡物呈献给摩押王伊矶伦;伊矶伦原是个极胖的人。
18
以笏呈献完了贡物,便将抬贡物的平民打发走。
19
自己却从靠近吉甲的众雕像那里回来,说∶「王啊,我有一件机密事要奏告你。」王说∶「回避(原文∶肃静)。」于是左右站班的人都从他面前退出去。
20
以笏来到王那里;王正独自坐在他凉爽的房顶屋子。以笏说∶「我有上帝的话要报告你」;王从座位上站起来。
21
以笏便伸左手、从右腿上拔出刀来,戳入王的肚子;
22
连刀柄也跟刀身进去;脂肪把刀身夹住;他没有把刀从王肚子里拔出来;连粪也流出来了。
23
以笏出来到走廊,将房顶屋子的门都关起来,把王关在里面,并且闩上。
24
以笏出来之后,王的仆人来到,一看,只见房顶屋子的门都闩上,就说∶王必是在凉屋内室里大便。
25
赶等得慌了,见他仍然没有打开房顶屋子的门,就拿钥匙来开;哎呀,他们的主上早已倒在地上死了。
26
他们耽延的时候、以笏逃跑了;他经过众雕像那里,朝着西伊拉逃跑。
27
既已到了,就在以法莲山地吹号角;以色列人从山地和他一同下来,他在他们前面领路;
28
对他们说∶「你们在我后面追赶着,因为永恒主已把你们的仇敌摩押人交在你们手里了。他们就跟着他下去,把守约但河的渡口、拦截摩押人,不容一个过去。
29
那时他们击杀了摩押人约有一万,都是肥壮的、都是有力气的人,没有一个逃脱。
30
就在那一天、摩押就在以色列人手下被制伏了。于是地方太平八十年。
31
以笏之后、有亚拿的儿子珊迦;他用赶牛棍子击杀了非利士人六百人∶他也拯救了以色列人。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