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士师记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耶路巴力、就是基甸、他和他所有跟随的众民、清早起来,在哈律泉旁边扎营;米甸营在他们北边的,在山谷中、靠近摩利山冈。
2
永恒主对基甸说∶「跟从你的众民太多、过于我要把米甸人交在他们手中的,免得以色列人向我炫耀自己说∶『是我自己的手拯救了我的。』
3
现在你要向这众民明白宣告说∶凡惧怕战栗的可以回去、离开基列山」;于是众民中有二万二千人回去;还剩下一万。
4
永恒主对基甸说∶「人还是太多;你要带着他们下到水边,我好在那里为你一试他们∶我指着谁对你说∶『这个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我指着谁对你说∶『这个人不可同你去』,他就不可同你去。」
5
基甸便带着众民下到水边;永恒主对基甸说∶「凡用舌头舔水、像狗舔的,你要把他单安置在一处;凡屈身跪下喝水的、你也要把他安置在一处。」
6
于是用手捧到咀边舔水者、数目有三百人;其余的众民都屈身跪下喝水。
7
永恒主对基甸说∶「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将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余的众民可以各往自己的地方去。」
8
于是这三百众民、手中拿着乾粮跟号角;其余的以色列人、基甸都打发各回各家去,只留下那三百人。当时米甸营就在他下边山谷中。
9
那一夜、永恒主对基甸说∶「起来,下去攻营,因为我已把他们交在你手中。
10
倘若你一人怕下去,你和你僮仆普拉尽可以下到营旁去,
11
听听他们所说的,然后你的手就会刚强起来,你就敢下去攻营了。」于是基甸就下去,他和僮仆普拉一同下去、到敌营武装部队的尽边。
12
那时米甸人、亚玛力人、和东方人散布在山谷中,像蝗虫那么多;他们的骆驼无数,就像海边的沙那么多。
13
基甸到了,只见有一个人正向他的同伴叙说着一个梦;他说∶「我作了一个梦,梦有一块大麦饼辊入米甸营中,来到帐棚,将帐棚击倒,帐棚就翻转倒坏了。」
14
他的同伴回答说∶「这不是别的,乃是以色列人约阿施的儿子基甸的刀;上帝已把米甸和全营交在他手中了。」
15
基甸听见那梦这样的叙说和讲解,就敬拜上帝,回到以色列营中,说∶「起来,永恒主已把米甸营交在你们手中了。」
16
于是基甸将三百人分作三队,把号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里,瓶中有火把。
17
对他们说∶「你们要看我、而照样行;你看,我到了营的尽边,我怎样行,你们也要怎样行。
18
我和所有跟随我的人吹号角时,你们也要在全营四围吹号角,喊叫说∶『为永恒主!为基甸!』」
19
基甸和跟随他的一百人、在半夜更之初、刚刚换更的时候、来到营的尽边,就吹号角,击破手中的瓶。
20
三队的人就都吹号角,打破瓶子,左手握着火把,右手握着号角好吹;他们都喊叫说∶「有刀为永恒主,为基甸!」
21
他们在营的四围各站各的地方;全营的人都乱窜;又呐喊,又逃跑。
22
三百人把三百枝号角吹了起来,永恒主使各人的刀在全营中互相击杀;他们向西利拉(有古卷∶洗利达)逃到伯哈示他,直到亚伯米何拉河边,靠近他巴。
23
以色列人就从拿弗他利、亚设和玛拿西全地、应召而来,追赶米甸人。
24
基甸打发了使者走遍以法莲山地,说∶「你们下来、对米甸人接战,趁他们未到之先,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译∶也)把守约但河。」于是以法莲的众人都应召而来,把守各水口,直到伯巴拉,就是(或译∶也)把守约但河。
25
他们捉住了米甸的两个首领、俄立禾西伊伯;将俄立杀在俄立磐石上,将西伊伯杀在西伊伯酒池那里;同时追赶米甸人;将俄立和西伊伯的头带到约但河东边、基甸那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