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耶利米哀歌 2
A A A A A
1 2 3 4 5
1
怎么啦!永恒主竟气忿忿使黑云笼罩着锡安小姐(指着城而说的)阿!他竟将以色列的华美从上天扔在下地阿!他在发怒的日子竟不怀念着自己的脚凳阿!
2
永恒主吞灭了雅各所有的田庄,并不顾惜;他怒轰轰地翻毁了犹大小姐(指着人民而言)的堡垒,使它坍到平地;他辱没了她的王(传统∶这国)和首领。
3
他发烈怒把以色列的角全都砍断;他当着仇敌面前缩回他帮助人的右手;他像焰火四围焚烧着,将雅各烧毁。
4
他拉紧了弓、好像仇敌;他举了右手站着、如敌人,将悦人眼目的全都杀戮;在锡安小姐(指着人民而言)的房屋(原文∶帐棚)上他倒出他的烈怒像火一样。
5
永恒主变像仇敌吞灭了以色列;主吞灭了她所有的宫堡,毁坏了她的堡垒;在犹大小姐(指着人民而言)中加多了悲伤和哀悼。
6
他用暴力破毁了自己的棚幕,好像个贼(传统∶好像园子的);他毁坏了制定了节期的聚会处;永恒主使制定节期和安息日在锡安都被忘记;他又盛怒忿忿地厌弃君王和祭司。
7
永恒主屏绝了自己的祭坛,斥弃了自己的圣所,将她宫堡的墙交于仇敌手中;他们在永恒主殿中喧嚷,像在制定节日一样。
8
永恒主定意要毁坏锡安小姐(指着城而说的)的城墙;他拉了准绳,不将手收回,定要毁灭;他使外郭和城墙都悲哀,一概衰败。
9
锡安的门都陷入地里;主将她的门闩毁坏折断;她的王和首领在列国中,没有礼节的指教;她的神言人也没有得着永恒主的异象。
10
锡安小姐(指着城而说的)的长老坐在地上、沉默无言;他们捧起了尘土撒在头上,腰束麻布;耶路撒冷的童女(指着人民而言)垂头至地。
11
我的眼因流泪而失明;我的心肠沸腾着;我的肝胆倾倒于地,都因我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遭受的破毁,因为孩童和吃奶的在都市广场上全发昏了。
12
当他们在城里广场上发昏、像被刺重伤时、当他们在母亲怀里、将要呼出最后一口气时,他们问母亲说∶「哪里有五谷和酒阿?」
13
耶路撒冷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我可用什么与你并列(传统∶向你证明)?用什么跟你相比呢?锡安人民(原文∶童女)哪,我可拿什么跟你比较,好安慰你呢?你的裂口像海那么大,谁能医治你呢?
14
你的神言人为你见的神托是虚谎、是粉饰;他们不暴露你的罪孽,以恢复你的故业;他们为你见的异象却是虚谎、另人走错的神托。
15
所有过路的人都拍掌嘲笑你;他们都向耶路撒冷小姐(指着城而说的)嗤笑摇头说;「难道人所称为十全十美、全地所喜悦的、就是这城么?」
16
你的仇敌都张开咀来调弄你;他们嗤笑着又切齿着,说∶「我们吞灭了她了!阿!这正是我们所盼望的日子呀!我们得到了!我们看到了!」
17
永恒主成就了他所计画的,实行了他威严的话,就是他古时所命定的;他翻毁了,并不顾惜;他使你仇敌因胜过你而喜悦,使你敌人的角高举。
18
向永恒主哀叫(他们的心向永恒主哀叫)哦!锡安小姐(传统∶像鹿)阿,悲叹(传统∶墙)哦!愿你眼泪流下如河,黑夜白日不让休息,不让你眼(原文∶你眼中的瞳人)停止流泪。
19
夜间每到交更时分,你要起来喊求,在主面前倾心如水!你的孩童在各街头受饿发昏,你要为他们的性命向主举手祷告。
20
永恒主阿,看吧!鉴察吧!看你向谁这样加罚过!妇人哪能自己所生育的吃自己抚弄的婴孩呢?祭司和神言人哪可在主的圣所中被杀戮呢?
21
少年人老年人都在街中长卧在地上;我的处女我的壮丁都倒毙于刀下;你发怒的日子杀戮他们;你屠杀,并不顾惜!
22
你招聚了四围我所恐惧的,像在制定节日一样;当永恒主发怒的日子,没逃脱的,没残存的;我所抚弄、所养育的、我的仇敌都杀净了。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