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耶利米哀歌 4
A A A A A
1 2 3 4 5
1
怎么啦!金子竟然失光阿!黄金竟然变质阿!圣石头竟倒在各街头阿!
2
锡安的儿女很宝贵,可与链净的金评价,怎么竟被算为瓦缾,窑匠之手所作的阿!
3
野狗尚且把奶头给崽子吃奶,我的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倒残忍,像旷野的鸵鸟一样阿!
4
吃奶孩子的舌头因乾渴而贴住上膛;孩童求饼,无人擘给他们。
5
那素来吃爽口物的、如今在街上凄凉凉;那素来在朱红褥子养大的、如今抱着灰堆睡。
6
都因我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的罪孽比所多玛的罪还大;虽无惩罚的手旋转于所多玛之上(意难确定),它还在一眨眼间就被倾覆。
7
锡安贵族素来比雪还纯净,比奶子还皎洁;他们躯体上比红宝石还红;其体格(意难确定)像蓝宝石一样。
8
现在他们的面貌比煤炭还黑,以致在街上人都不认识;他们的皮缩拢到骨头上,枯乾像木头。
9
被刀刺死的比被饥荒害死的好,因为前者虽被刺伤,还可以吃(传统∶流去)田间的出产。
10
慈心的妇人,亲手煮自己生的孩子;当我众民(原文∶我人民的女子)遭破毁时,亲生孩子做了自己的食品。
11
永恒主发尽了他的怒火,倒出了他的烈怒;他使火着起于锡安,烧毁了锡安的根基。
12
地上的王和世界上的居民都不信敌人和仇敌能进耶路撒冷的城门。
13
是因为她的神言人的罪,她的祭司的罪孽,就是那些在城中流了义人之血的。
14
他们眼瞎盲盲、在街上乱走,污染着血;以致素常不当触着的,如今竟用服装去触着了。
15
他们自己喊着说∶「躲开!不洁净,躲开!躲开!不要触着!」他们既飘荡(意难确定)又流离,人在列国中就说∶「他们不可仍在这里居住哦!」
16
永恒主做他们之业分的、主不看他们的面;祭司的脸面、人看不起;也不厚待长老。
17
我们的眼还直昏花迷糊,盼着帮助我们的,而盼个空;我们在了望台上直了望着不能拯救我们、的国。
18
仇敌像打猎的、追赶我们的脚步,以致我们不敢在我们的广场上行走;我们的结局临近了;我们的日子满了;我们的结局到了。
19
追赶我们的比空中的鹰还快;他们在山上把我们追得火急,在旷野埋伏等着我们。
20
永恒主所膏立的王、好比我们鼻孔中的气,在他们的坑中被捉住;论到他、我们曾经说过∶「我们在列国中要在他荫庇下活着」的。
21
在乌斯地的居民、以东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只管欢喜快乐吧!苦杯也必传递给你的;你就必喝醉,以致露体。
22
锡安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你的罪罚受足了;永恒主必不使你继续(或译∶再度)流亡。以东小姐(指着人民而言)阿,永恒主必察罚你的罪孽,把你的罪显露出来。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