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亚伦的两个儿子走近永恒主面前、死了∶死了之后,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要告诉你哥哥亚伦不可随时进至圣所帷帐以内、到柜上的除罪盖前,免得死亡,因为我要在云中显现于除罪盖上。
3
亚伦进至圣所要带着以下这些祭牲∶一只牛、是小公牛、为解罪祭,一只公绵羊为燔祭。
4
他要穿上细麻布的圣内袍,也要把细麻布的裤子穿在身上,要用细麻布长腰带束腰,也要将细麻布的礼冠戴上∶这些都是圣的衣服。他要在水中洗身,然后穿戴上。」
5
「他要从以色列人的会众取两只公山羊为解罪祭,一只公绵羊为燔祭。
6
亚伦要把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献上,为本身和本家行除罪礼。
7
他要使两只公山羊安置站在会棚的出入处、永恒主面前。
8
然后为那两只山羊拈阄,拈一只归永恒主,一只归阿撒泻勒(或译∶一只完全放去。或译∶一只完全除去)。
9
亚伦要把那只拈归与永恒主的公山羊供献为解罪祭。
10
至于那只拈归阿撒泻勒的公山羊、他却要使它活活地站在永恒主面前,好在它身上(或译∶为它)行除罪染,然后放它到旷野去归阿撒泻勒。
11
「亚伦要把那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献上,为本身和本家行除罪礼;他要把那为自己做解罪祭的公牛宰了。
12
他要从永恒主面前的祭坛上拿个满有炭火的香炉,又拿一捧捣细的芬芳香末,带进帷帐内,
13
在永恒主面前、将香放在火上,让香的烟云遮掩着法柜上的除罪盖,免得他死亡。
14
他要取公牛的一点儿血,用指头弹在除罪盖的东面;他要用指头把血弹在除罪盖的前面弹七次。
15
「他要宰那为人民做解罪祭的公山羊,把羊的血带进帷帐内,用这血行礼,像他用公牛的血行礼一样,弹血在除罪盖的上面,又弹在除罪盖前面。
16
以色列人的不洁净、和过犯、跟一切的罪、他要为至圣所除罪染;为会棚也要这样行,因为那是在他们的不洁净中间、和他们同住的。
17
他进至圣行所除罪礼、为本身和本家以及以色列全体大众行除罪礼时候,末出来以前,会棚里都不可有人。
18
他要出来、到永恒主面前的祭坛那里,为坛除罪染,取公牛的一点儿血、和公山羊的血,抹在祭坛四角上的四围。
19
也要用指头把血弹在祭坛上七次,使坛洁净、免去以色列人的不洁净,把坛分别为圣。」
20
「亚伦为圣所跟会棚和祭坛、行完了除罪染,就要把那只活的公山羊献上∶
21
亚伦要把两手按在那公山羊头上,在羊身上承认以色列人的一切罪愆、一切过犯跟一切的罪,把这一切都归在那公山羊头上,交在一个随时有准备的人手里,去放到旷野。
22
那公山羊身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罚到个隔绝之地;他就把那公山羊放在旷野里。
23
「亚伦要进会棚,把他进至圣所时所穿的细麻布衣服脱下,放在那里。
24
他要在圣的地方在水中洗身,穿上衣服,出来,把自己的燔祭和人民的燔祭献上,为本身又为人民行除罪礼。
25
解罪祭牲的脂肪、他要熏在祭坛上。
26
那放公羊归阿撒泻勒的人要把衣服洗净,在水中洗身,然后进营。
27
那作为解罪祭的公牛、和作为解罪祭的公山羊、它们的血既被带入、在圣所里做除罪物,它们的身体就要搬出营外;它们的皮、跟肉和粪、都要用火去烧。
28
烧的人要把衣服洗净,在水中洗身,然后进营。
29
「每逢七月初十日、你们总要刻苦自己,无论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们中间的外侨、一切的工都不可作;这要给你们做永远的条例。
30
因为在这一日要给你们行除罪礼,使你们洁净;你们要在永恒主面前得洁净、脱离一切的罪。
31
这一日你们要守为完全歇工的安息日;要刻苦自己;这是永远的条例。
32
那被膏立承受圣职接替他父亲为祭司的、要穿上细麻布衣服、就是圣衣、来行除罪礼。
33
他要为至圣所除罪染,为会棚和祭坛除罪染,也要为祭司们和众民大众行除罪礼。
34
以色列人行除罪礼、去掉他们一切的罪、一年一次;这要给你们做永远的条例。」于是亚伦照永恒主所吩咐摩西的去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