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利未记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1
「倘若有人犯罪、听见誓嘱或是誓求的声音,虽能做见证──无论是看见什么、或是知道什么──却不说出来,他就要担当他的罪罚。
2
或是有人触着什么不洁净的东西,无论是不洁净的兽的尸体,或是不洁净的牲口的尸体,或是不洁净的昆虫的尸体,他都茫然不知,那么他就不洁净,他有了罪责。
3
或是有人触着人的不洁净,无论他所染上的不洁净是什么样的不洁净,他都茫然不知;一知道了,他就有了罪责。
4
或是有人咀里冒失发誓、要作恶或行善,无论那人所冒失起誓的是什么,他都茫然不知;一知道了,他就在这些事的一件上有了罪责。
5
他在这些事的一件上觉得有了罪责时,就要承认他所犯的罪,
6
并为了所犯的罪把他的赔罪物、就是羊群中母的,或是一只绵羔羊、或是一只多毛母山羊、带到永恒主面前、作为解罪祭∶他的罪祭司要这样为他行消除礼。
7
「他若手头紧、彀不着献一只小羊,他就要为了他所犯的罪把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带到永恒主面前做赔罪物∶一只作为解罪祭,一只作燔祭。
8
他要把这些物品带到祭司那里,祭司就要先把那作为解罪祭的供献上,从鸟的脖子上揪下头来,可不要完全分开。
9
他要把解罪祭的一点儿血弹在祭坛边,剩下的血要让流在祭坛脚那里∶这是解罪祭。
10
第二只他要按照典章、献为燔祭;他所犯的罪祭司要这样为他行消除礼,他就蒙赦免。
11
「他若手头紧、彀不着献两只斑鸠或是两只雏鸽,他就要为了所犯的罪把他的供物带供物来、就是细面伊法的十分之一、作为解罪祭;可不要放上油,也不要加上乳香,因为这是解罪祭。
12
他要把物品带到祭司那里,祭司要从细面取出一把来、做表样,熏在祭坛上、在献与永恒主的火祭之上∶这是解罪祭。
13
他在这几件事之中所犯的任一项罪,祭司要这样为他行消除礼,他就蒙赦免。剩下的面要给祭司、像素祭一样。」
14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5
「若有人在永恒主的圣物上不忠实,误(或译∶不知不觉)犯了罪,他就要照你所估定的银两、按圣所的舍客勒、将他的解罪责祭牲、就是羊群中一只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带到永恒主面前为解罪责祭,
16
并为了在圣物上的罪要偿还,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给祭司;祭司要用解罪责祭的公绵羊为他行消除礼,他就蒙赦免。
17
「若有人在永恒主所吩咐不可行的事上犯了罪,去行其一件,他虽不知道,还是有罪责,他必须担当他的罪罚。
18
他要把羊群中一只完全没有残疾的公绵羊带到祭司那里、照你所估定的价做解罪责祭;为了他所误作的错事、而不知道的、祭司要这样为他行消除礼,他就蒙赦免。
19
这是解罪责祭;他在永恒主面前实在有了过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