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1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对他的门徒说∶「要使绊跌的事不来、是不可能的;由他而来的、那人有祸阿!
2
假使一块磨石挂在他的脖子上,抛在海里,这倒比他把这些微小者之一绊跌了还上算呢!
3
你们要自己注意;倘若你弟兄犯了罪,你可以规劝他;他若悔改,你就饶恕他。
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又七次回转过来,对你说∶『我悔改了』,你也该饶恕他。」
5
使徒对主说∶「给我们增加信心吧。」
6
主说∶「假使你们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使对这棵黑桑树说,『你当连根都拔起来,栽在海里』,它也是会听从你们的。
7
「你们中间谁有仆人犁田或牧养牲口、从田地里来,他却对仆人说∶『你即刻过来坐席』,
8
而不对他说∶『你豫备我所要吃的饭,并且束上带子来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然后你才吃喝』呢?
9
仆人作了所受吩咐的事,主人还给他道谢么?
10
你们也是如此∶你们既作完了所吩咐你们的一切事,只好说∶『我们是无用的仆人,只作了我们所应该作的罢了。』」
11
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的时候,经过撒玛利亚和加利利的中间。
12
正在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患麻疯属之病的人迎面而来,远远地站着。
13
他们提高了声音说∶「耶稣老师阿,怜恤我们吧!」
14
耶稣看见了,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本身指给祭司看。」他们去的时候,就得洁净了。
15
其中有一个见自己得了医治,就回来,大声将荣耀归与上帝,
16
俯伏在耶稣脚旁,感谢他;这人是个撒玛利亚人
17
耶稣应时地说∶「得洁净的不是十个么?那九个在哪里呢?
18
除了这外族人,不见有别人回来,把荣耀献与上帝么?(或译∶上帝呀)
19
就对他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20
耶稣被法利赛人诘问、上帝的国几时要来到,就回答他们说∶「上帝国之来,并不是以守候窥察而看到的。
21
人也不能说∶『看哪,在这里』,或是『在那里!』因为上帝的国、你看、就在你们中间(或译∶心里)呢。」
22
耶稣就对门徒说∶「日子必到,那时你们巴不得有看见人子日子的一天,却不得以看见。
23
人必对你们说∶『看哪,在那里』;『看哪,在这里』;你们不要出去,也不要追遂。
24
因为闪电怎样从天这边一闪,直照到天那边,人子在他的日子也必这样。
25
只是他必须先受许多苦,又被这世代弃绝。
26
在挪亚的日子怎样,在人子的日子也必怎样;
27
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亚进楼船那一天,洪水一来,把他们都灭了。
28
又好像在罗得的日子样;人吃喝买卖,栽种建造;
29
但罗得从所多玛出来那一天,上帝从天上下火雨跟硫磺雨,把他们都灭了。
30
在人子显示出来的日子也必如此。
31
当那日子,人在房顶上、而家具在屋子里的、不要下来取;那在田地里的、也照样不要返回。
32
你们要记得罗得的妻子。
33
凡寻求保全自己性命的、必失掉性命;凡失掉性命的、必保全性命以活着。
34
我告诉你们,当这一夜、两个人在一个床上,必有一个被接去,那另一个被撇下。
35
两个女人在一处推磨;必有一个被接去,那另一个被撇下。
36
(有古卷加∶两个人在田地里,必有一个被接去,那另一个被撇下)」
37
门徒应时问他说∶「主阿,在哪里呢?」他对他们说∶「尸身在哪里,兀鹰也必聚在哪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