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有一个安息日、耶稣从麦地经过;他的门徒掐着麦穗,用手搓着吃。
2
有几个法利赛人说∶「你们为什么作安息日不可作的事呢?」
3
耶稣回答他们说∶「大卫[本人、和跟随他的人]饿着的时候所作的,连这个你们也没有诵读过么?
4
他怎样进了上帝的殿,拿了陈设饼去吃,又给跟随他的人;这饼原不可吃,惟独祭司才可以吃。」
5
耶稣又对他们说∶「人子就是安息日的主。」
6
在另一个安息日、耶稣进了会堂教训人。那里有一个人、他右手是枯乾的;
7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窥探着耶稣在安息日要不要治病,意思是要寻得把柄来控告他。
8
耶稣却知道他们的意念,就对那一只枯乾手的人说∶「起来,站在当中。」那人就起来站着。
9
耶稣对他们说∶「我问你们,在安息日行善或行恶,救命或灭命,哪一样是可行的?」
10
就周围看着他们众人,对那人说∶「伸出手来。」他一照作,他的手就复了原。
11
他们便满心狂怒,彼此讨论,该怎样办耶稣
12
当这些日子、耶稣出去到上山祷告,整夜祷告上帝。
13
到了天亮,他就叫他的门徒来;从他们中间拣选了十二个人;也给了这些人一个名称叫使徒∶
14
就是西门,他也称他为彼得,还有他的兄弟安得烈、雅各和约翰、腓力和巴多罗买、
15
马太和多马、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和称为热心派的人西门、
16
以及雅各的儿子犹大、和那变做出卖主者、加略人犹大。
17
耶稣同他们下来,站在平地上;有他的一大班门徒、和一大群人民、属于全犹太和耶路撒冷跟推罗西顿沿海一带的、都来要听他,要得医治他们的疾病。
18
还有被污灵缠磨的、也得了治好。
19
全群的人都想法子要摸他,因为有能力从耶稣身上发出,来医治众人。
20
耶稣举目看他的门徒,就说;「贫穷的人有福阿!因为上帝的国是你们的。
21
现今饥饿的人有福阿!因为你们必得饱足。现今哭泣的人有福阿!因为你们必喜笑。
22
人恨恶你们,隔绝你们,辱骂(或译∶辱骂你们)并革除你们的名、认为是恶,为了人子的缘故、你们是有福的。
23
当那日子、你们要欢喜跳跃;因为你看,你们在天上的赏报是大的;因为他们的祖宗对神言人们也这样行。
24
但你们富足的人有祸阿!因为你们己经收到了你们的安慰。
25
你们现今饱足的人有祸阿!因为你们必饥饿。现今喜笑的人有祸阿!因为你们必哀恸哭泣。
26
众人都说你们好的时候、你们有祸阿!因为他们的祖宗对假的神言人也这样行。
27
「对你们一般听的人、我也说∶要爱你们的仇敌,好待那恨恶你们的;
28
要给咒诅你们的祝福,为诬你们的祷告。
29
有人打你这边的咀巴,连那边也要给他打;有人把你的外衣拿走,连里衣也不要拦阻他拿。
30
凡求你的,要给他;人把你的东西拿走,别再讨回来了。
31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他们。
32
「你们若爱那些爱你们的,有什么可酬谢的?就是『罪人』也爱那些爱他们的呀。
33
你们若善待那些善待你们的,有什么可酬谢的?就是『罪人』也这样行阿。
34
你们若借钱给人,指望能从他们收还,有什么可酬谢的?就是『罪人』也借钱给『罪人』要收回相等的呀。
35
不,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善待他们;要借给他们,绝不期望什么(或译∶总不绝望),那么你们的赏报就大了,你们就做了至高者的儿子了;因为他待忘恩负义和邪恶的人都有慈惠。
36
你们要有怜悯的心,正像你们的父有怜悯的心一样。
37
「别论断了,就决不受论断;别定人的罪了,就决不受定罪;要释放,你们就会得释放;
38
要给予,就必有给予你们的,必用好的量器,连摇带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们衣兜里给你们。因为你们用什么量器来量、也必有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的。」
39
耶稣也对他们讲一个比喻说∶「瞎子哪能给瞎子领路呢?两个人不是都要掉在坑里么?
40
学生并不高过先生;但凡受训完成的就会像先生一样。
41
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却不察看你自己眼中的梁木呢?
42
你自己既看不见你眼中的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弟兄,容我去掉你眼中的木屑』呢?假冒为善的人哪,先从你眼中去掉梁木吧,然后你才能看清楚、可以去掉你弟兄眼中的木屑。
43
「没有好树结坏果子的,也没有坏树结好果子的。
44
每一棵树都是由自己的果子而被认识的。人不是由荆棘里去收取无花果,也不是由草刺里去收采葡萄。
45
善人由心里的善之库房里拿出善来;恶人由邪恶之库房里拿出邪恶来;因为是由于心里所充溢的,他的口就说出来。
46
「你们为什么称呼我『主阿,主阿』,而不实行我所说的话呢?
47
凡来找我,听我的话而实行的,我要指示你们、他像什么。
48
他像一个人建造房子,开掘深挖,立好了根基在磐石上。到闹大水的时候,河流冲着那房子,也不能摇动它,因为它建造得好。
49
但那听而不实行的、就像一个人建造房子在平常地上,没有根基;河流一冲着它,它立刻倒塌;那房子的崩坏就大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