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当那些日子,又有一大群人∶他们没有什么吃的。耶稣叫门徒来,对他们说∶
2
「我怜悯这一群人,因为他们同我在一起已经三天了,也没有什么吃的。
3
我若解散他们、空着肚子回家去,他们是会在路上晕倒的;况且他们中间还有从远处来的呢。」
4
门徒回答他说∶「这儿在旷野,人从哪里能得饼,使这些人吃饱呢?」
5
他问他们说∶「你们有多少饼?」他们说∶「七个。」
6
耶稣嘱咐群众坐在地上;就拿着那七个饼,祝谢、擘开,连续地给门徒,叫他们摆上;他们就摆在群众面前。
7
还有几条小鱼;耶稣为了小鱼祝颂,就吩咐这些也要摆上。
8
众人都吃,并且吃饱了;就把剩下的碎片儿捡起来,有七筐子;
9
他们约有四千人。
10
耶稣解散了他们;随即同门徒上了船,来到大玛努他(有古卷作∶马加丹或抹大拉)的区城。
11
法利赛人出来,开始同耶稣辩论,向他求个从天上来的神迹,要试探他。
12
耶稣心灵里深深地叹息说∶「这世代为什么求神迹呢?我实在告诉你们,必没有神迹给这世代的!」
13
就离开他们,又上船,往那边去了。
14
门徒忘了带饼;船上除了一个饼,他们身边都没有别的食物。
15
耶稣叮嘱他们说∶「你们要小心,要谨慎提防法利赛人的酵、和希律的酵。」
16
他们就彼此议论没有饼的事。
17
耶稣觉得了,便对他们说∶「为什么议论你们没有饼的事呢?你们还不了解,不晓悟么?还存着你们那愚顽的心么?
18
你们有眼看不见么?有耳听不见么?也不记得么?
19
我擘开五个饼给五千人,你们捡起碎片儿来,几篮子满满呢?」他们对他说∶「十二篮子。」
20
「又七个饼给四千人,你们捡起碎片儿来、几篮子满满呢?」他们对他说∶「七筐子。」
21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还不晓悟么?」
22
他们来到伯赛大。有人带着一个瞎子来见耶稣,求他摸他。
23
耶稣就拉着瞎子的手,把他领出村外;吐唾沫在他眼目上,给他按手,问他说∶「你看见什么没有?」
24
他望上一看,就说∶「我看见人、像树木在走路。」
25
随后耶稣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复了原,样样都看得清楚了。
26
耶稣就打发他往他家去,说∶「对这村庄里什么人、你也不要告诉(或译∶连这村庄你也不要进去)。」
27
耶稣和门徒出行,往该撒利亚腓立比的村庄去;在路上诘问他的门徒说∶「人说我是谁?」
28
他们对他说∶「施洗者约翰;另有人说是以利亚;又另有人说是神言人中的一位。」
29
耶稣诘问他们说∶「但你们呢、你们说我是谁?」彼得回答说∶「你是上帝所膏立者基督(『基督』一词即『膏立者』的意思)。」
30
耶稣就警告他们不要对人说起他的事。
31
便开始教训他们说∶「人子必须受许多苦,被长老祭司长和经学士弃掉,并且被杀,三天以后就复起。」
32
耶稣坦然无隐地讲这话。彼得便拉他到旁边,谏诤他。
33
耶稣转过身来,看着门徒,就责备彼得说∶「撒但(即∶魔鬼的别名)退去!因为你不意念着上帝的事,却意念着人的事。」
34
于是呼召群众和门徒,对他们说∶「人若想要跟着我,就当弃绝(同词∶否认)自己,拿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35
因为凡想要救自己性命的、必失掉真性命;凡为我和福音的缘故失掉自己性命的、必救得真性命。
36
人赢得全世界,而赔上了自己的性命,有什么益处呢?
37
人能拿出什么来对换自己的性命呢?
38
在这淫乱有罪的世代、凡以我和我的(有古卷加∶话)为可耻的,人子带着他父的荣耀和(有古卷∶同)圣天使来临的时候、也必以那人为可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