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玛拉基书 2
A A A A A
1 2 3 4
1
「如今众祭司阿,这命令是给你们的。
2
你们若不听,若不放在心上、不将荣耀归与我的名,万军之永恒主说,我就降咒诅于你们中间;我必咒诅你们的福分;事实上、因你们不放在心上,我已经给以咒诅了。
3
看吧,我必叱责你们这种类,把你们节期祭牲的粪抹在你们脸上,(希伯来文作『他』字)就把你们抛到处罚地(希伯来文作『它』字)去。
4
你们便知道是我传了这命令给你们,使我的约、跟利未立的、得以长存∶这是万军之永恒主说的。
5
我的约跟他立的∶另一方面有生命与福利──我将这两样赐给他∶另一方面有敬畏的心──他敬畏我,畏惧我的名。
6
对的礼节规矩在他口中,不义的话不在他咀里;他以平和正直与我同行,使许多人回转、离开罪孽。
7
因为祭司咀里应当保存着知识,人也应该从他口中寻求礼节规矩,因为他是万军之永恒主的使者。
8
但你们却偏离了正路,使许多人在礼节规矩上跌倒;你们破坏了我与利未所立的约∶永恒主说。
9
故此我、我也使你们被众民藐视,看为下贱,因为你们没有谨守我的道路,竟在礼节规矩上瞻徇情面。」
10
岂不是我们都有同一位父么?岂不是同一位上帝创造了我们么?为什么我们各人对弟兄不忠实,渎犯了上帝与我们列祖所立的约呢?
11
犹大人不忠实,遂致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之中行了可厌恶的事;因为犹大人亵渎了永恒主之圣别、就是永恒主所爱的,去娶事奉外人之神的女子为妻。
12
愿行这事的、无论是鼓动的、是附和的、连那献供物给万军之永恒主的、愿永恒主都把他从雅各的帐棚(或译∶家)剪除掉。
13
以下这样的事你们又行了。你们将妻子的眼泪哭泣和唉哼、遮盖了永恒主的祭坛,因为永恒主不再垂顾供物,不再喜悦从你们手中收纳。
14
你们还问说∶「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永恒主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之间作证婚者阿∶她是你的配偶,是你盟约之妻,你却对她不忠实。
15
一个还剩有灵性的人是不会这样行的。那一个是谁?就是一个寻求属神之种的阿(经文残缺,意难确定)。故此要谨守你们的灵性,不可对你幼年所娶的妻不忠实。
16
因为永恒主以色列之上帝说∶「我(传统∶他)恨恶休妻的事,也恨恶人以强暴取得妻子(希伯来文作『遮盖服装』)」,万军之永恒主说。故此要谨守你们的灵性,不可有不忠实的行为。」
17
你们用你们的话使永恒主厌倦了;你们还说∶「我们在什么事情上使他厌倦呢?」那就是因为你们说∶「凡行坏事的、在永恒主看来都是善,他并且喜爱他们。」或是说∶「公义的上帝在哪里呢?」
1 2 3 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