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19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就离开加利利,来到约但河外、犹太的境界。
2
许多群众人跟着他;他就在那里治好了他们。
3
法利赛人上耶稣跟前来,试探他说∶「人因了任何缘故离弃妻子,可以不可以?」
4
耶稣回答说∶「难道你们没有诵读过,创造(有古卷∶造物)主从起初造人,是有男有女的;
5
又说∶『为这缘故、人必离开父亲和母亲,同他的妻子胶结,两个人就成为一体』么?
6
这一来,他们就不再是两个,而是一体了。所以上帝所配耦的,人不可分开。」
7
法利赛人就对耶稣说∶「那么摩西为什么嘱咐人给给离婚书便可以离婚呢?」
8
耶稣对他们说∶「是为着你们的硬心、摩西才准许离婚的;从起初却不是这样。
9
我告诉你们,凡离弃妻子,同另外一个人结婚的,若不是为了淫乱的缘故,就是犯奸淫(有古卷加∶同被离弃的妇人结婚的,也是犯奸淫)。」
10
门徒对耶稣说∶「人和妻子的关系既是这样,结婚就无益了!」
11
耶稣对他们说∶「这话不是一切人都能接受的,乃是赐给谁,谁就能接受。
12
因为有阉人是从母胎生下来就这样的;有阉人是被阉的;也有阉人是为天国的缘故自己阉的。能接受的,让他接受。」
13
那时有人带了小孩子上耶稣跟前来,要耶稣给他们按手祷告;门徒责备那些人。
14
耶稣却说∶「容许小孩子,别拦阻他们来找我了;因为天国正是这样的人的。」
15
就给他们按手,从那里往前走。
16
有一个人上耶稣跟前来,说∶「先生,我该行什么善事,才可以得永生阿?」
17
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以善问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但你若想要进入生命,就该守诫命。」
18
他问耶稣说∶「什么诫命阿?」耶稣说∶就是∶「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窃;不可作假见证;
19
要孝敬父亲和母亲;并且要爱邻舍如同你自己。」
20
那青年人对耶稣说∶「这一切我都遵守了;还缺少什么呢?」
21
耶稣对他说∶「你若想要作到完全,就该去变卖你的资财、给予穷人,你就有财宝在天上;你来吧,来跟从我。」
22
那青年人听见这话,就忧忧愁愁的走了;因为他有很多田产。
23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有钱的要进天国难哪!
24
我再三告诉你们,骆驼穿进针眼,比有钱人的进上帝的国还容易呢!」
25
门徒听见了,就极其惊骇说∶「那么谁能得救呢」?
26
耶稣定睛一看,就对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上帝、万事都可能。」
27
于是彼得回答耶稣说∶「你看,我们已经撇下了一切,跟从了你了,那我们还可以得到什么呢?」
28
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跟从了我的人,在再生世界中,人子坐在他荣耀之宝座上时候,你们也必坐在十二个座位(同词∶宝座)上,审判治理以色列十二个支派。
29
凡为了我的名撇下了房屋、或弟兄或姐妹、或父亲或母亲、或儿女、或田地的、就必收受许多倍,并承受得永生。
30
然而有许多首先的必成了末后的,末后的必成了首先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