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弥迦书 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1
听永恒主所说的话哦!起来向诸山诉说案情,叫小山听你的声音哦。
2
诸山哪,听永恒主审案哦!地的根基阿,侧耳以听哦!因为永恒主有案件要罪责他的子民,罪责以色列
3
「我的子民哪,我向你作了什么?我有什么事叫你发腻?你尽管答覆我!
4
我曾将你从埃及地领上来,将你从为奴之家赎救出你;我也差遣摩西亚伦和米利暗在你前面领路。
5
我的子民哪,你们要记得摩押王巴勒所计谋的,和比珥的儿子巴兰所回答他的,以及你们从什亭到吉甲所遇见的,好使你们知道永恒主的义气。」
6
我朝见永恒主,在高高的上帝面前屈身,该带着什么?难道我朝见他、要带着燔祭,带着一岁的牛犊么?
7
难道永恒主还喜悦千千的公羊,或万万的油河么?难道我可为我的过犯献我的长子?为我的罪献我身所生的果子么?
8
世人哪,永恒主已指示了你什么是善∶永恒主向你要的是什么∶无非是要你行公义,爱坚贞,谦卑谨慎跟你的上帝同行阿。
9
听阿,永恒主向这城呼叫呢!敬畏(传统∶见)他的(传统∶你的)名是最有效的智慧;这城的支派和议会阿,(传统∶支派阿,谁派定了它?┅仍然)听哦!
10
我哪能忘却恶人家中不义(希伯来文∶邪恶)财宝、和那些可怒的小升斗呢?
11
用不公道(希伯来文∶邪恶)的天平、口袋中用诡诈法码的、我哪能算他为纯洁呢?
12
城里的富人满行强暴,它的居民都说假话;他们口中的舌头是诡诈。
13
因此我、我也要开始(传统∶使┅病)击打你,使你因你的罪而荒凉。
14
你要吃,却吃不饱;你的虚空感觉必老在你腹中。你必挪去,却不能带到稳当之地;你所带到稳当之地的,我必交给刀剑。
15
你必撒种,却得不到收割;你必踹橄榄,却得不到油抹身;你必踹葡萄汁,却得不到酒喝。
16
因为你守了(传统∶他保守自己)暗利的规例和亚哈家一切所行的,按照他们的计画去行,好叫我使你荒凉,使你的(传统∶它[她]的)居民被嗤笑;你们也必担受万族之民(传统∶我的人民)的羞辱。」
1 2 3 4 5 6 7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