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那鸿书 2
A A A A A
1 2 3
1
(希伯来文经卷作鸿2∶2)尼尼微阿,那击碎(传统∶击散)邦国者上来攻击你呢!你务要固守堡障,防卫道路,紧束腰身,拼命奋力哦!
2
[因为永恒主必恢复雅各所夸耀的、正如以色列所夸耀的一样;因为那些劫掠一空者已把雅各和以色列(希伯来文∶他们)劫掠一空,将他们的葡萄枝毁坏了。]
3
其勇士的盾牌是红的,其军人都穿着朱红衣;当豫备出战时、战车的钢鉄闪烁如火,骏马(传统∶柏木)昂昂腾跃着。
4
在城外、街上有战车狂奔着,在空旷地方东跑西窜;其形状如火把,其飞跑如闪电。
5
王招集了他的贵族(与素译作『他记起他的贵族来』一语同字);他们东摔西倒而步行,急急忙忙上城墙,挡牌便立起。
6
河闸都打开,宫殿就瓦解了。
7
女神像(传统读音作『呼扎白』。意难确定)被褫了衣裳,被掳了去;她的宫女哀鸣,如同鸽子的声音,才着胸膛。
8
尼尼微像个水池!都是水阿(传统∶自从┅┅的日子),她!其人民(希伯来文∶他们)都在流亡出来呢!有声音喊着说∶「站住!站住!」却没有人转脸回顾。
9
「抢银子!抢金子!」储备的无穷尽,各样宝器很丰富阿!
10
空空如也,空空、荒芜!人人胆战心惊,双膝软颤,腰都扭转难过,脸都失色变青!
11
狮子的洞在哪里?少壮狮子的穴(传统∶才养之处。今调换字母译之)在何处?公狮母狮漫游之地、少狮子之所在、无人惊吓之处、都在何方呢?
12
公狮为小狮子抓撕了足够肉食,为母狮掐死活物;把抓撕的充满其洞穴,把撕裂的塞满其穴窟。
13
万军之永恒主发神谕说∶看哪,我与你为敌;我必将你的(传统∶她的)车辆焚烧成烟,刀剑也必吞灭你的少壮狮子;我必从地上除灭你所抓撕的,你使者的声音必无可再听见。
1 2 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