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尼希米记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参巴拉听说是我们在修造城墙,就发怒,大大恼恨,直嗤笑着犹大人。
2
他在他的族弟兄和撒玛利亚的军兵面说∶「嘿!这些衰弱憔悴的犹大人要作什么?他们要奋不顾身么?要宰献祭牲动工么?要在一天之内就作完么?他们要从尘土废堆中拿火烧过的石头把它重新建造起来(原文∶使它重生)么?」
3
亚扪人多比雅在参巴拉旁边,他也说∶「哼!这些人所修造的、就使一只狐狸上去,也会把这些石墙跐个破口的!」
4
我们的上帝阿,求你垂听我们怎样地藐视;求你使他们的毁谤回到他们自己的头上,使他们在被掳之地作为被掠之物。
5
不要遮掩他们的罪孽,不要将他们的罪从你面前涂抹掉;因为他们在修造的人面前惹你发怒。
6
这样、我们一直地修造了城墙,全城墙就都连上、直到一半高。众民都专心作工。
7
参巴拉、多比雅、亚拉伯人、亚扪人、亚实突人、听说修复耶路撒冷城墙的事节节进行着,而破口的地方都开始堵塞住了,他们就非常恼怒。
8
大家一同计谋要来攻打耶路撒冷,使城内扰乱。
9
然而我们祷告我们的上帝,又因他们的缘故我们派立了看守的人昼夜防备他们。
10
犹大人说∶「重苦力的力气已经衰失,而灰土还多;所以就我们来说,我们是不能扛抬的人力气已经衰败,所以我们不能建造城墙的。」
11
我们的敌人并且曾经说过∶「趁着他们不知道、未看见,我们就要进入他们中间去杀他们,好使这工作止息。」
12
那些住在敌人附近的犹大人也十次八次来见我们说∶「从你们所住的各处、他们总会转而攻击我们的(传统∶你们要回到我们这里)。」
13
为此我使众民站在城墙后边洼地光溜溜之处;我使众民按照家族拿着他们的刀、枪、和弓去站岗。
14
我看了以后,就起来、对显贵的人、对官长和其余的人民说∶「不要怕他们;要记得主是大而可畏惧,他要为你们的弟兄、儿女、妻子、家业而争战。」
15
仇敌听说事机已被我们知道了,他们见上帝也破坏了他们的计画了,他们就不来了;我们便都回到城墙那里,各作各的工。
16
从那一天起、我的僮仆就一半作工,一半拿枪、拿盾牌、拿弓和铠甲∶官长们都站在犹大家族的众人后边。
17
修造城墙的和扛抬重物的都有所佩带∶他们都一手作工,一手拿着兵器。
18
修造的人都腰间佩刀来修造;吹号角的人在我旁边。
19
我对显贵的人、对官长和其余的人民说∶「这工程浩大;我们在墙上彼此相离得很远。
20
你们听见号角声在什么地方,就要集合到那里去找我们∶我们的上帝一定会为我们争战。」
21
于是我们这样作工;我们(原文∶他们)一半拿着枪,从天色一亮、直到星宿出现的时候。
22
那时我也对人民说∶「各人和他的僮仆都要在耶路撒冷城中过夜,好在夜间可以为我们做看守的人,白昼也可以作工。
23
这样、我和我的族弟兄和僮仆、并跟从我的护兵、都不脱衣服,时时各拿着自己的兵器(『时时』一词传统作『水』字)。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于宏洁《尼希米记查读》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