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尼希米记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
那时有人民和他们的妻子大大哀叫、埋怨他们的族弟兄犹大人。
2
有的说∶「我们已拿我们的儿女为质当(『拿为』『质当』一词传统作『众多』。与下节『典』字同字)去得五谷吃、来度活了。」
3
有的说∶「我们已典了我们的田地、葡萄园和房屋、去在这饥荒中取得五谷了。」;
4
有的说∶「我们已把我们的田地和葡萄园作抵押去借银钱来交王的贡物税了。
5
其实我们的骨肉就等于我们族弟兄的骨肉,我们的儿女就等于他们的儿女;然而你看,我们竟在强迫着自己的儿女去做奴婢呢;我们的女儿已有为婢的;而我们的女儿已有被强迫了的,我们的手却无能为力,因为我们的田地和葡萄园已属于别人了。」
6
我听见他们的哀呼和这些话(或译∶事),便非常恼怒。
7
我心里有了主张之后,就谴责显贵的人和官长,说∶「你们各人用钱借给自己的族弟兄,竟向他索取利息阿。」于是我召集了大会来责备他们。
8
我对他们说∶「我们已尽了力量来赎回我们的族弟兄犹大人、那些卖给外国人的;你们、你们还要卖你们的族弟兄,好让他们又卖回给我们么?」他们都不作声,找不着话来说。
9
我又说∶「你们所行的这事很不好;你们行事为人、岂不当存着敬畏我们的上帝的心,以避免我们的仇敌、外国人、的毁谤么?
10
我也如此;我的族弟兄和僮仆也曾将银钱五谷借给人呀。我们都放弃这利息吧。
11
我劝你们就在今天将他们的田地、葡萄园、橄榄园和房屋、跟你们所向他们索取的银钱、五谷、新酒、新油、的利息(传统∶百分之一)都归还给他们吧。」
12
众人就说∶「我们必定要归还,不再向他们讨∶你怎么说,我们就怎么行好啦。」我就把祭司们召了来,叫众人起誓,要照所说的这话而行。
13
我也抖着胸前兜儿说∶「凡不实行这诺言的、愿上帝照样地抖他离开他的家和他所得的产业,直到都抖空了。」全体大众都说「阿们(即∶诚心所愿)」,又赞美永恒主。众民就照这诺言而行。
14
自从我奉命作犹大地巡抚的日子以来、从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到三十二年、共十二年、巡抚的俸禄、我和我同职弟兄都没有吃过。
15
但我以前的头几任巡抚都加重了人民的负担(『负担』一筋杰统作『在上』。今改点母音作『轭』字),每(传统∶后)日都向他们索取了粮食和酒、和四十舍客勒(大的约等于一两;小的约等于半两)银子;连他们的僮仆对人民也作威作福。但我呢,我因敬畏上帝、就不这样行。
16
我并且坚持不舍地作这城墙的工;田地我们都没有置买;我所有的僮仆也都集合在那里作工。
17
在我席上吃饭的、有犹大人(此处传统有∶和官长)一百五十人、还有那些从四围外国中来找我们的人。
18
每日豫备的有公什一只、肥羊六只;又给我豫备的也有飞禽;每十天就有各样的酒给众人(传统∶很多)。虽然如此,巡抚的俸禄、我并没有要过;因为服役的事在这人民身上已够重了。
19
我的上帝阿,求你记得我,记得我为这人民所行的一切事,而赐福与我。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于宏洁《尼希米记查读》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