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1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人民发了怨言、将苦处诉给永恒主听;永恒主听了,就发怒;永恒主的火便在他们中间烧着,烧毁了营盘一些边地。
2
人民向摩西哀叫,摩西祷告永恒主,火就熄了。
3
那地方便名叫他备拉(即∶烧着),因为永恒主的火在他们中间烧着。
4
他们中间乌合之众大起贪欲之心,以色列人也再哭着说∶「我们若有肉吃多好呀!
5
我们还记得在埃及不花钱所吃的鱼呢;也记得那黄瓜、西瓜、韭菜、葱、蒜呢。
6
现在我们的胃管都枯乾了;除了这吗哪以外,在我们眼前、什么也没有阿!」
7
这吗哪仿佛芫荽子,它的样子好像珍珠的样子。
8
人民漫处跑、捡吗哪,或用磨子磨,或用臼子捣,或在锅里煮,或作成烙饼,它的滋味就像油炸的佳殽的滋味。
9
夜间露水降在营旁的时候,吗哪也随着降下来。]
10
摩西听见人民各人都在帐棚的出入处哭着,永恒主就大大发怒,摩西也不高兴。
11
摩西对永恒主说∶「为什么你苦待你仆人呢?为什么我没有在你面前蒙恩,而你竟把管这众民的责任都放在我身上呢?
12
我,何曾将这众民怀胎过?何曾生下他们来呢?而你竟对我说∶『把他们抱在怀里,像养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直抱到你起誓应许他们祖宗的土地』阿?
13
我从哪里得肉给这众民吃呢?他们都向我哭着说∶『给我们肉吃吧!』
14
我,管这众民的责任太重了,我独自担当不起。
15
你既这样待我,我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乾脆将我杀掉,免得我见自己的苦处。」
16
永恒主对摩西说∶「你要从以色列长老中聚集七十个人、就是你所知道做人民的长老和官吏的、到我这里来,领他们到会棚前,叫他们和你一同站在那里。
17
我要在那里降临,和你说话,也要把你身上的灵分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要和你一同担当这管理人民的责任,免得你独自担当。
18
你要对人民说∶『你们要洁净自己为圣,豫备明天可以吃肉,因为你们哭着给永恒主听,说∶我们若有肉吃多好呀!我们在埃及多好呀!故此永恒主必将肉给你们吃。
19
你们要吃的不是一天两天、不是五天十天,也不是二十天,
20
乃是一整月的工夫,到肉从你们鼻孔里喷出来、变为你们所厌的东西为止;因为你们弃绝了那在你们中间的永恒主,竟在他面前哭着说∶『我们干么出了埃及呢!』」
21
摩西说∶「六十万步行的人民、我在他们中间,而你、你还说∶『我须将肉给他们吃一整月工夫』呀!
22
难道羊群牛群都给他们宰了、就彀他们吃么?难道海里所有的鱼都给他们聚拢来、就彀他们吃么?」
23
永恒主对摩西说∶「永恒主的手臂哪里是短的?现在你要看我的话对你应验不应验。」
24
于是摩西出来,将永恒主的话告诉人民;又把民间的长老中七十个人聚拢来,叫他们站在帐棚的四围。
25
永恒主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将在摩西身上的灵分与做长老的七十个人身上;当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动而发神言狂。以后却没有再发。
26
当时留在营里的还有两个人;一个名叫伊利达,另一个名叫米达;灵也居然停在他们身上了。这两个人本是在被记录者之中,却没有出来到帐棚里;他们就在营中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27
有个青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和米达在营中受感动而发神言狂呢。
28
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应时地说∶「我主摩西,请制止他。」
29
摩西对他说∶「你为了我的缘故而生妒爱热情么?但愿永恒主使他的人民都做神言人阿!但愿永恒主将他的灵赐在他们身上阿!」
30
于是摩西又移步到营里,他和以色列长老们都去。
31
有风(或译∶灵)从永恒主那里往前吹(或译∶行),把鹌鹑由海面刮来,使它们横卧在营旁,这边约有一天的路程,那边约有一天的路程,就在营的四围,离地面约有二肘。
32
人民起来,就那一天终日、终夜、并次日一整天、收取鹌鹑,至少的也收取了十贺梅珥(或译∶堆);各自漫处摆在营的四围。
33
肉在他们的牙齿间还没嚼烂,永恒主就向人民发怒;用极重的疫灾击打他们。
34
那地方便名叫基博罗哈他瓦(即∶贪欲之坟墓),因为他们埋葬了起贪欲心的人就是在那里。
35
从基博罗哈他瓦(即∶贪欲之坟墓),人民往前行到哈洗录,就住在哈洗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