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1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当下全会众就放声嚷起来;那一夜人民都哭了。
2
以色列众人向摩西亚伦发怨言;全会众对他们说∶『巴不得我们早死在埃及地!巴不得我们早死在这旷野!
3
永恒主为什么把我们领到这地来倒毙在刀剑之下呢?我们的妻子和小孩必被掳掠了。我们回埃及去、不更好么?」
4
他们就彼此说∶「我们立个首领,回埃及去吧!」
5
摩西亚伦就脸俯伏在以色列人会众全体大众面前。
6
窥探那地的人之中、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就撕裂衣服,
7
以色列人全会众说∶「我们所经过而窥探的地、是极其美好之地。
8
永恒主若喜爱我们,他就会领我们进那地、把地赐给我们、就是流奶与蜜之地。
9
只是你们不可背叛永恒主,也不要怕那地的人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所可吃的;并且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而永恒主却和我们同在;不要怕他们。」
10
全会众都说要扔石头把这二人砍死。永恒主的荣光却在会棚中向以色列众人显现。
11
永恒主对摩西说∶「这人民藐视我、要到几时呢?虽有我在他们中间所行的一切神迹、他们还不信我、要到几时呢?
12
我要用瘟疫击杀他们,赶灭他们;我要使你成为大国、比他们强盛。」
13
摩西对永恒主说∶「这样、埃及人一定听见,一定会对这地的居民说;因为你曾施展你的大能力将这人民从他们中间领上来;
14
他们早已听见永恒主你在这人民中间、永恒主你亲眼相对地看见,你的云彩停在他们上头,你在他们前面领路、日间在云柱中、而夜间在火柱中。
15
如今你若把这人民杀死,如同杀死一人,那么那些听见你名声的外国人就会议论说∶
16
『这是因为永恒主不能把这人民领进他向他们起誓应许之地、故此在旷野把他们宰杀掉了。』
17
现在求主大显能力,照你所说过的话说∶
18
『永恒主不轻易发怒,乃有丰盛的坚爱;他饶赦罪愆、过犯;万不以有罪为无罪,乃是要察罚罪愆,从父亲到儿子、到三四代。』
19
求你照你坚爱之宏大、照你从埃及到如今常饶赦这人民的样子、赦免这人民的罪愆。」
20
永恒主说∶「照你的话、我赦免他们了;
21
虽然如此,我指着永活的的起誓,也指着全地必充满永恒主之荣耀来起誓,
22
这些看见我的荣耀、我的神迹、我在埃及和旷野所行的神迹、仍然这样十次八次试探我、不听我声音的人、
23
这些人也断不得看见我向他们祖宗起誓应许之地;凡藐视我的、一个也不得看见。
24
但是我的仆人迦勒、因他另有一种精神、他满心满意地跟从我,我就要领他进他所去过的地;他的后裔也必取得那地为业产。
25
如今亚玛力人和迦南人既住在山谷中,明天你们要转身,按到芦苇海的路向往前行、到旷野去。」
26
永恒主对摩西亚伦说∶
27
「这些向我发怨言的坏会众、我容忍他们要到几时呢?以色列人哀怨我的牢骚话、我都听见了。
28
你要告诉他们说∶『永恒主发神谕说∶我指着永活的我来起誓,你们既说给我亲耳听见了,我就一定要照你们所说的话待你们。
29
你们的尸身必倒毙在这旷野;你们凡被点阅过的、按你们的总数、从二十岁和以上的、向我发怨言的、
30
都一定不得进入我所举手起誓许叫你们居住的地;惟独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才得以进去。
31
但你们的小孩、你们所说必被掳掠的、我却要把他们领进去,他们就得以认识你们所弃绝的地。
32
至于你们呢、你们的尸身总要倒毙在这旷野的。
33
你们的子孙必在旷野做游牧四十年、担当你们变节(原文∶淫行)的罪罚,直到你们的尸身在旷野都灭尽了。
34
按你们窥探那地的日数四十天、一天顶一年,你们必担当你们的罪罚四十年,你们就知道我跟你们作对是什么样子。』
35
我永恒主已经说过,我总要这样对待这一切会集来敌我的坏会众;他们就一定在这旷野灭尽,在这里死亡。」
36
摩西所打发去窥探那地的人回来、发表关于那地的恶报告、以致全会众都向摩西发怨言∶
37
这些发表那地的恶报告的人、都因患疫症而死在永恒主面前。
38
惟独嫩的儿子约书亚和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在那些去窥探那地的人之中的、仍然活着。
39
摩西将这些话告诉以色列众人,人民就极其悲哀。
40
他们清早起来,上山地上头去、说∶「看哪,我们在这里;我们上永恒主所说到的那地方去吧!我们犯了罪。」
41
摩西说∶「你们为什么这样越犯永恒主所吩咐的呢?这事不能成功的。
42
你们不要上去,免得你们在仇敌面前被击败,因为永恒主不在你们中间。
43
因为亚玛力人和迦南人都在那里、在你们前面、你们一定会倒毙在刀剑之下的;你们既然转离、不跟从永恒主,永恒主就不和你们同在。」
44
他们却卤莽地上山地上头去,只是永恒主的约柜和摩西并没有离开营中。
45
于是亚玛力人和迦南人、住在那山地上的、就下来、击败他们,粉碎他们、直到何珥玛。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