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3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如便子孙和迦得子孙的牲畜又多又极盛;他们看雅谢地和基列地,见那地方是可牧放牲畜的地方。
2
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就来,对摩西和祭司以利亚撒跟会众的首领们说∶
3
「亚大录、底本、雅谢、宁拉、希实本、以利亚利、示班、尼波、比稳、
4
是永恒主在以色列会众面前所攻取之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你仆人也有牲畜。」
5
他们说∶「我们若在你面前蒙恩,求你把这地给你仆人为业产;不要领我们过约但河。」
6
摩西对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说∶「难道你们的族弟兄去争战,你们竟坐在这里么?
7
你们为什么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过去得永恒主所赐给他们的地呢?
8
我先前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你们的先祖去看那地,他们也这样行。
9
他们上去、到以实各溪谷、去看那地,便使以色列人灰心丧胆、不进去得永恒主所赐给他们的地。
10
当那一天永恒主发了怒,就起誓说∶
11
『凡由埃及上来、从二十岁和以上的人、断不得以看见我对亚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应许的土地,因为他们满心满怀地跟从永恒主。』
12
惟独基尼洗人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可以看见,因为他们满心满怀地跟从我。」
13
永恒主向以色列人发怒,就使他们在旷野流离四十年,等到在永恒主眼前行坏事的那一代人都灭尽了。
14
如今你看,你们倒起来接替你们的先祖,成了罪人的族类,使永恒主向以色列更加发烈怒!
15
你们若转离、不跟从他,他还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旷野,那你们就把这人民都毁灭了。」
16
两支派的人就凑上前去、挨近摩西,对他说∶「我们要在这里给我们的牲畜垒圈,给我们的妇女孩子造城。
17
我们自己呢、却要武装起来,在以色列人前面进军,直到把他们领到他们的地方;而我们的妇女小孩却要因这地居民的缘故住在堡垒城内。
18
非等到以色列人各承受自己的产业,我们是不回家的。
19
我们不和他们在约但河西边再去之地同受产业,因为我们的产业落到我们身上、是在东面、约但河这边。」
20
于是摩西对他们说∶「你们若这样行,若在永恒主面前武装起来、去争战,
21
那你们所有武装的人、就都要在永恒主面前过约但河,等到他把他的仇敌都从他面前赶上去了,
22
而那地都在永恒主面前被征服了,然后你们才可以回来,向永恒主和以色列卸下责任,那么这地就可以在永恒主面前归你们为业产。
23
倘若你们不这样行,就是犯罪得罪了永恒主;你们总要认清你们的罪罚,罪罚是会把你们找出来的。
24
如今你们只管照你们口中所说出的话去行,给你们的妇女小孩造城,给你们的羊群垒圈。」
25
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对摩西说∶「你仆人要照我主所吩咐的去行。
26
我们的小孩和妻子、我们的畜群和所有的牲口都要留在基列的城市里;
27
至于你仆人、凡武装好了准备打仗的、都要照我主所说的、在永恒主面前过去争战。」
28
摩西就为了他们而吩咐祭司以利亚撒、和嫩的儿子约书亚、跟以色列人支派父系家属的首领,
29
说∶「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若和你们一同过约但可,各人武装好好,在永恒主面前去争战,而那地又在你们面前被征服了,那么你们就要把基列地给他们做业产。
30
倘若他们不武装好好、和你们一同过去,他们就要在迦南地你们中间置业产。」
31
迦得子孙和如便子孙回答说∶「永恒主怎样吩咐你仆人,你仆人就怎样行好啦。
32
我们、我们人要武装好好、在永恒主面前过去、到迦南地,只是约但河东边、我们所承受为业产之地、仍然要归我们。」
33
于是摩西将亚摩利王西宏的国、和巴珊王噩的国、那地、和属那地的城市、在境界里、连四围之地的城市、都给了他们,就是给了迦得子孙、如便子孙、和约瑟子孙玛拿西半个族派。
34
迦得子孙就修建了底本、亚他录、亚罗珥、
35
亚他录朔反、雅谢、约比哈、
36
伯宁拉、伯哈兰、这些堡垒城和羊垒圈。
37
如便子孙修建了希实本、以利亚利、基列亭、
38
尼波、巴力免[以上的两个名字有改了的]、西比玛,又给他们所修建的城市另起了别名。
39
玛拿西的儿子玛吉、他的子孙往基列去,攻取了那地,把在那里的亚摩利人赶出。
40
摩西把基列给了玛拿西的儿子玛吉,玛吉就住在那里。
41
玛拿西的子孙睚珥去攻取亚摩利人的帐篷村,就把这些村子叫做哈倭特睚珥。
42
挪巴去攻取基纳和基纳的众厢镇,就用自己的名字给叫做挪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