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民数记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2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一切患麻疯属之病的、一切患漏症的、一切因死人而不洁净的、都从营里送出去;
3
无论男女、你们都要送走,把他们送到营外,免得使他们的营蒙不洁,因为这营是我所居住的。」
4
以色列人就这样行,把他们送到营外;永恒主怎样告诉摩西,以色列人就怎样行。
5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6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无论男人女人、若犯了人所犯的任何罪、以致对永恒主不忠实,那人就有了罪责;
7
那么、他就要承认他所犯的罪,将所亏负人的按原数赔还,另外加上五分之一、给受亏负的人。
8
那人若没有属业至亲是犯罪者可以将所亏负的赔还给他的,那么所亏负的、就要赔还给永恒主、就是给祭司;另外还要出那为他除罪的除罪公绵羊。
9
一切提献物、包括以色列人的一切圣物、就是他们所奉给祭司的、都要属于祭司。
10
人所献为圣物的要属于祭司;人无论给祭司什么东西,就属于祭司。」
11
永恒主告诉摩西说∶
12
「你要告诉以色列人说∶无论何人、他的妻子若有邪行、而对他不忠实,
13
而有人和她同寝交合,事情又瞒得过她丈夫的眼,她也没有被发觉;她被玷污、也没有见证人指着她;她并没有被捉住。
14
丈夫若生了疑忌的心(原文∶灵)疑忌妻子,而妻子也真地被玷污;或者丈夫生了疑忌的心(原文∶灵)疑忌妻子,而妻子并没有被玷污;
15
那么这人就要把妻子带到祭司那里,又为了她带来大麦面一伊法的十分之一做她的供物;不要浇上油,也不要加上乳香,因为这是疑忌的素祭,是记忆的素祭,要使人记起罪愆的。
16
「祭司要把那妇人带来、站在永恒主面前。
17
祭司要取圣水盛在瓦器里,又从帐幕的地面取点尘土、放在水中。
18
祭司要叫那妇人站在永恒主面前,叫那妇人蓬头散发,把记忆的素祭、就是疑忌的素祭、放在她手掌中,祭司手里要拿着那能招致咒诅的苦水。
19
祭司要叫那妇人起誓,对她说∶『若没有人和你同寝,你做丈夫妻子时、若没有(或译∶你若没有背着丈夫而有)邪行而被玷污,这能招致咒诅的苦水、就与你无干。
20
但你做丈夫妻子时若有(或译∶但你若背着丈夫而有)邪行、若被玷污;在你丈夫以外、若有人和你同寝』,
21
[这时祭司就叫那妇人用咒诅的话来起誓;祭司又对那妇人说]∶『永恒主叫你的大腿消瘦、你的肚子发胀时,愿永恒主叫你在你的族人中成了受咒诅和起誓的话柄;
22
这招致咒诅的水进你腹中、就会叫你的肚子发胀,大腿消瘦。』那妇人要说∶『诚心所愿(原文∶阿们)诚心所愿(原文∶阿们)。』
23
「祭司要把这咒诅的话写在卷册上,又在苦水里抹掉;
24
以便叫那妇人喝这招致咒诅的苦水,使这招致咒诅的水进她里面、而引起苦痛。
25
祭司要从这妇人手中取那疑忌的素祭,把素祭在永恒主面前摇一摇,然后拿到祭坛前(或译∶献在祭坛上)。
26
祭司要从这素祭中取出一把来、做表样,熏在祭坛上,然后叫妇人喝那水。
27
他叫她喝了那水,她若曾经被玷污,对她丈夫不忠实,那么这招致咒骂的水进她里面就会引起苦痛;她的肚子就会发胀,她的大腿就会消瘦;那妇人就会在她的族人中成了受咒骂的话柄。
28
妇人如果没有被玷污过,却是洁净,那么她就免受罚报,并且能怀孕。
29
「以上是疑忌的法规,就是关于妇人做他丈夫妻子时有(或译∶妇人背着她的丈夫而有)邪行、而被玷污的;
30
或是关于人生了疑忌的心(原文∶灵),疑忌他妻子的;那么他就要叫妇人站在永恒主面前,祭司要在她身上执行这一切法规。
31
男人免受罪罚,那妇人呢、却要担受她自己的罪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