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俄巴底亚书 1
A A A A A
1
1
俄巴底亚所见的异象。我们从永恒主那里听到了信息,同时有使节奉差在列国中,说∶「起来!我们起来作战、攻击以东吧!」论以到东说、主永恒主是这么说的(由本节第二句移此)∶
2
「看吧,我必使你在列国中成为小的;你必极度被藐视。
3
你这住岩石的密洞中、建居所于高处的阿(传统∶其居所之高度),你心里说∶『谁能将我拉下地呢?』你心中的傲慢气把你欺骗了。
4
即使你高飞如大鹰,即使你在星辰间搭窝,就是从那里、我也必将你拉下你来∶永恒主发神喻说。
5
贼若来到你那里,强盗若夜间来,哪有不只偷到壳为止的?然而你是怎样被毁灭阿(此行原在上行之前)!割取葡萄的若来到你那里,哪有不剩下几粒的?
6
然而以扫怎样被搜寻阿!他藏的宝物怎样被查出阿!
7
和你结约的人都欺骗了你,他们把你送走、到边界;跟你和好的人制胜了你;和你一同吃饭的(传统∶『你的饭』或译∶『吃你饭的人』)设下网罗陷害你;你(传统∶他)心里都毫无聪明。
8
永恒主发神喻说∶当那日、我哪有不从以东杀灭掉智慧人,从以扫山扫除了聪明呢?
9
提幔哪,你的勇士必惊慌失措,以致人人都被杀戮所剪除、不在以扫山。
10
因你对兄弟雅各所行的强暴、羞愧必笼罩着你,你也必永远被剪除。
11
当外族人掳掠雅各财物的日子,外人进入他城门,拈阄要分耶路撒冷,你站在一旁那日子,你也好敌人之一阿!
12
当你兄弟的日子、他遭遇祸患之日,你不应该瞪着眼看着呀。当犹大人被灭的日子,你不应该因着他们而沾沾自喜呀;当灾难的日子、你不应该夸口说大话呀。
13
当我人民遭遇患难的日子,你不应该进他的门呀;当他遭遇患难的日子,你也不应该瞪着眼看他受苦呀;当他遭遇患难的日子,你不应该伸手抢他的财物呀。
14
你不应该站在岔路口,剪除他们中间逃脱的人呀;当灾难的日子、你不应该将他们残存的人交付仇敌呀。
15
因为永恒主的日子已临近要惩罚列国了。你怎样行、也必怎样向你行,你的报应必还归你头上。
16
你们犹大人怎样在我圣山喝了苦杯,列国也必怎样不断地喝,边喝边说醉话,若无其事的样子。
17
但在锡安山必有逃脱的人,那山必成为不可侵犯的;雅各家必占有那曾强占他们、之人的土地(改点母音翻译的)。
18
雅各家必作为大火,约瑟家必作为火焰,以扫家必像碎秸,火必将他烧着而吞灭∶以扫家必无残存的人;因为永恒主说了。
19
南地之人必拥有以扫山以为业,低原的人必拥有非利士人之地;他们必拥有以法莲乡间之地,和撒玛利亚乡间之地;便雅悯人必拥有基列。
20
以色列人流亡在哈腊(传统∶这一大队的人。今参王下17∶6译之)的必拥有(传统作关系代名词)腓尼基(希伯来文∶迦南人)、直到撒勒法;耶路撒冷流亡在西法拉的人必拥有南地的城市。
21
必有拯救者上锡安山来统治以扫山,王位就归永恒主。
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