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罗马书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所以一切论断的人哪,你是无可推诿的。你在什么事上论断人,就在什么事上定你自己的罪;因为你这论断人的人、正行着同样的事。
2
我们知道,对行这样事的人、上帝处刑是按着真实的。
3
人哪,你这论断行这样事、自己又去作的人哪,你以为你能逃脱上帝的处刑么?
4
还是你轻看他慈惠宽容与恒忍之丰富,不知道上帝的慈惠正领着你悔改么?
5
然而你竟依顺你的刚愎和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聚着上帝的义怒、于上帝义怒的日子,就是上帝公义的刑罚显示出来的日子;
6
那时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7
对依行善之坚忍去寻求荣耀尊贵和朽的人呢、是永生;
8
对于营私争胜、硬不顺服真理、反而顺服不义的人呢、是上帝公义的震怒。
9
又有苦难困迫、加给一切厉行恶事的血气人,先犹太人,而后希利尼人;
10
却有荣耀尊贵和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先犹太人,而后希利尼人。
11
因为上帝并不以貌取人。
12
凡在律法以外犯了罪的、也必在律法以外去灭亡;凡在律法以内犯了罪的、就要凭着律法来受定罪。
13
因为在上帝看,不是听律法的算为义,乃是行律法的才算为无罪。
14
没有律法的外国人、若依本性去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没有律法,自己对自己即是律法。
15
这种人就证显律法之功用是写在他们心里;他们的良知一同作证,他们的思想互相控告为有罪,或者自己辩护为无罪、
16
于上帝审判人隐密事的日子。照我所传的福音,这审判是藉着耶稣基督而行的。
17
但是你呢、你既名为犹太人,既依靠着律法,并拿上帝来夸口;
18
你既由律法受教训,知道上帝的旨意,也能验别是非;
19
你既深信自己是瞎子的领路人,是暗中人的光,
20
是管教糊涂人的,是幼儿的教师,因为你在律法上拥有具体之知识、即具体之真理──
21
那么你这教导别人的,你不教导自己么?你这宣传说不可偷窃的,你偷窃么?
22
你这说不可奸淫的,你奸淫么?你这憎恶偶像之污染,你掠劫庙中之物么?
23
你这指着律法而夸口的,你因违犯律法而侮辱上帝么?
24
正如经上所记∶「上帝的名在外国人中因你们而受了谤才」!
25
你如果行律法,割礼于你、固然有益;但你若违犯律法,你的受割礼就等于没受割礼了。
26
所以没受割礼、如果遵守律法的规条,他的没受割礼、岂不是要算为受割礼么?
27
而那生来没受割礼、且能行尽律法的人、就是将你这凭着典籍和割礼去违犯律法的人定罪了。
28
因为外表上做犹太人的、并不是真的犹太人;外表上肉身上的割礼、也不是真的割礼。
29
惟独那在心里面做犹太人的、才是真的犹太人。那属于心的割礼、才是真的割礼──本着灵、不本着典籍的。这种人之受称赞、不是由于人,乃是由于上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