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雅歌 8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1
哦,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像吃我母亲奶的兄弟!我在外头遇见了你,就和你亲咀,谁也不贱视我呀!
2
那么我就要引导你,领你进我母亲家里,进那怀我者的卧房(传统∶她[或你]就要教训我),我就给你喝搀有香料的酒,喝石榴汁的甜酒。
3
哦,愿他的左手垫在我头下;愿他的右手将我抱住。
4
耶路撒冷的女子阿,我誓嘱你们,别激动爱心,别挑起爱情,等它随意自发吧。
5
要从旷野上来、靠在她爱人身旁的、是谁呢?在苹果树下我把你叫醒了;在那里你母亲为你受了产痛;在那里那生了你的、受了产痛。
6
将我印在你心上如印章吧!将我带在你手臂上如戳印吧!因为爱情恰如死之坚强;热爱好似阴间之牢固;它的烈焰是火的烈焰,非常猛烈的火焰。
7
爱情、大水不能息灭,洪流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里所有的财产要换取爱情,定会绝对受鄙视。
8
我们有个小妹,她的胸部还没长大;人来提亲的日子,我们为我们的小妹要怎样办理呢?
9
她若是墙,我们就要在她上头建造银的城垛子;她若是门,我们就要用香柏木板去围护她。
10
我乃是墙,我的胸部好像谯楼;那么我在他眼中看来就像一个使人心安理得(『使人心安理得』或译∶『心安理得』)的人了。
11
所罗门有个葡萄园在巴力哈们;他将这葡萄园交给顾守的人;每人必须为了所得的果子交出一千锭银子。
12
但我的葡萄园、我自己的、在我面前;所罗门哪,一千锭尽管归你,二百锭归顾守果子的人吧!
13
你这坐在园中的阿,同伴们都留心听你的声音呢;求你让我也听得到哦。
14
我的爱人哪,快来吧!巴不得你像瞪羚羊或小鹿仔在香草山上哦!
1 2 3 4 5 6 7 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