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一书 3
A A A A A
1 2 3 4 5
1
你们看,父将何等的爱爱了我们;让我们得称为上帝的儿女!我们也真地是。世人之所以不认识我们的,是因为没有认识他。
2
亲爱的,我们现今是上帝的儿女;将来怎样,还未显明;我们只知道他无论什么时候显现,我们总会像他、因为我们必见他,照他的真样子。
3
凡向他有这指望的,就使自己清洁,像他那样清洁。
4
凡犯罪的、就是行了不法之事;不法之事就是罪。
5
你们知道主曾经显现,是要把人的罪除掉∶在他里面并没有罪。
6
凡住在他里面的不犯罪;凡犯罪的是未曾看见他,也未曾认识他。
7
小子们,别让人领你们走迷了路了;行义的才是义人,正像主是义的;
8
犯罪的乃是出于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上帝的儿子显现出来,就是要毁灭魔鬼的作为。
9
凡由上帝而生的不犯罪,因为上帝的种长存在他里面∶他不能犯罪,因为他是由上帝而生的。
10
凡不行义的、不是出于上帝;不爱兄的、也不出于上帝∶在这一点、上帝的儿女和魔鬼的儿女就显出来了。
11
你们从起初所听见的信息就是∶我们应当彼此相爱;
12
不像该隐;出于那邪恶者、而屠杀了他的兄弟。为什么屠杀他呢?因为他自己的行为邪恶,而他兄弟的行为却是正义。
13
弟兄们,世人若恨你们,别以为希奇了。
14
我们知道我们已经从死里越到生里来,是因为我们爱弟兄。不爱弟兄的、还住在死里面。
15
凡恨弟兄的、就是杀人的∶你们知道凡杀人的、没有永生存(与『住』字同字)在他里面。
16
主替我们放弃了性命∶在这点、我们就认识了爱了。我们呢、也应该替弟兄们放弃性命。
17
凡有人有世上养生之资,见他弟兄有缺乏,却向关闭着怜悯的心肠,爱上帝的心怎能存(与『住』字同字)在他里面呢?
18
小子们,我们爱人、别只用话语了,也别只用舌头了,却要用行为和真实。
19
在这一点、我们可以知道我们属于真实;
20
就使我们的心怎样责备我们,我们在上帝面前仍可自安,因为上帝比我们的心大;他知道万事。
21
亲爱的,我们的心若不责备我们,我们在上帝面前就有坦然无惧的心了。
22
这样,凡我们所求的,我们都从他得着,因为我们守他的诫命,行他眼中所喜欢的事。
23
我们要信上帝的儿子耶稣基督的名,并照他所赐给我们的诫命彼此相爱∶这就是上帝的诫命。
24
守上帝诫命的、住在上帝里面,上帝也住在他里面。在这一点、我们就知道上帝住在我们里面,是由于他所赐给我们的灵。
1 2 3 4 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串珠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