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使徒行传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在安提阿当地的教会中,有几个神言传讲师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分封王希律的朝廷亲信马念、和扫罗。
2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你们总要为我将巴拿巴和扫罗分别出来,去作我所呼召他们去作的工。」
3
于是他们禁食祷告,给二人按手,就打发他们走了。
4
他们既被圣灵差出,就下西流基,从那里开航往居比路。
5
在撒拉米的时候、他们在犹太人各会堂里传布上帝之道;也有约翰当差事。
6
他们走遍全岛、直到帕弗,却遇见了一个做术士的人,做假神言人的犹太人、名叫巴耶稣
7
他常和通达人、院省长士求保罗、在一起。这个人将巴拿巴和扫罗请来,切求要听上帝之道。
8
术士以吕马[他的名字才译出来是行法术的意思]反对使徒,想法子要扭转院省长的心,使他不归于这信仰。
9
但是扫罗、也就是保罗、被圣灵充满着、定睛看他,
10
说∶「哦,你这充满一切诡诈、一切匪行、魔鬼的儿子;一切正义的仇敌阿,你使主正直的路偏差、还不停止么?
11
如今你看,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了、你必瞎眼,暂时看不见日光。」立时就有蒙雾和黑暗落在他身上;他走来走去,求人拉着手带着。
12
当下院省长看见所经过的事就信,就因主的教训而惊骇。
13
保罗同伴从帕弗开船,来到旁非利亚的别加;约翰就离开他们,回耶路撒冷去。
14
他们却从别加走过去,来到彼西底的安提阿,在安息之日进会堂里坐下。
15
律法和神言人的书宣读了以后,会堂管事们就差遣人到他们跟前说∶「同人弟兄们,你们心里若有什么要向民众劝勉的话,请说。」
16
保罗就站起来,摆着手说∶「以色列人和敬畏上帝的人哪,请听!
17
这人民以色列的上帝拣选了我们的祖宗,当人民侨居在埃及的时候、抬举他们,用伸高的膀臂领他们从那里出来。
18
在野地里背负他们的无状(有古卷作∶背负而抚养他们),约有四十年的工夫。
19
既覆灭了迦南地七族的人,就把七族人的地分为基业、约有四百五十年。
20
这些事以后、上帝将士师给了也们,直到神言人撒母耳的时候。
21
此后、他们便求要一个王;上帝就将便雅悯支派中一个人、基士的儿子扫罗、给了他们、四十年。
22
又废了扫罗,给他们举起了大卫来做王,并为大卫作证说∶『我寻得了耶西的儿子大卫、一个合我心意的人,他必实行我一切的旨意。」
23
从这个人的后裔中、上帝已经按照所应许的为以色列人引了一位拯救者耶稣来了。
24
耶稣进来以前、约翰已经豫先向以色列众民宣传侮改的洗礼了。
25
约翰将要完尽他的跑程时、曾经说了∶『你们所猜想我的、我并不是。不,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他脚上的鞋我并不配脱。』
26
「同人弟兄们,亚伯拉罕家族的子孙、和你们中间敬畏上帝的人哪,这个拯救之道是已传送出来给予我们的。
27
而在耶路撒冷居住的人和他们的议员却不认识这个人,也不明白每安息日所宣读的神言人的话,竟给定了罪、而应验了这些神言人的话。
28
虽然找不着该死的罪状,还求彼拉多设法把他杀掉。
29
既作完了经上所记关于他的一切事,就从木架上给取下来,安放在坟墓里。
30
上帝却叫他从死人中活了起来。
31
他许多日子向那从加利利同他上耶路撒冷的人显现;这些人如今就是他对人民的见证。
32
我们呢、也将上帝向列祖所答应的应许这好消息传给你们,
33
说∶上帝怎样向我们做儿女的(有古卷作∶我们的儿女;有古卷作∶我们做他们儿女的)应验这事,叫耶稣复起,正如诗篇第二(有古卷作∶第一)篇所记的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了你。』
34
论到上帝叫他从死人中复起,不再归于败坏、上帝曾经这样说∶『我必将应许给大卫之恩、圣而可靠之福、给了你们。』
35
所以在另一处上帝又说;『你必不使你的忠圣者见败坏。』
36
论到大卫、他在自己的世代中奉行了上帝的计划、就长眠下去,放在他祖宗旁边,见了败坏;
37
惟独耶稣、上帝所才活起来的、却没有见过败坏。
38
所以同人弟兄们,你们要知道、罪赦之恩是藉着这个人而传布给你们的。
39
你们靠着摩西的律法所不能得开脱的、靠着这个人、凡相信的、就都得开脱了。
40
所以你们要谨慎,恐怕神言人书上所说的临到你们∶主说∶
41
『藐视的人哪,你们要看,要希奇,要灭没!因为当你们的日子、我作一件事,若有人向你们详叙了,你们也总不信的!』」
42
使徒出来的时候、众人央求他们在第二安息日将这些事(或译∶话)再对他们讲。
43
会堂散了会,犹太人和虔敬归依犹太教的、有许多人跟从保罗和巴拿巴。二人就对他们谈论,劝导他们要坚心持守着上帝之恩。
44
第二安息日、几乎全城都聚集了来、要听上帝之道。
45
犹太人看见一群一群的人,就满心妒忌,辩驳保罗所讲的,说毁谤的话。
46
保罗和巴拿巴却放胆直说∶「上帝之道先对你们讲、是必须的,你们既把它推开,断定自己为不配得永生的,那你就看吧,我们转向外国人了。
47
因为主曾这样嘱咐我们说∶『我立了你做外国人的光,使你做救星直到地极。』」
48
外国人听了,就欢喜,将荣耀归于主(有古卷作∶上帝)的道;凡被定得永生的都信了。
49
主的道周流传开,遍了全地区。
50
但犹太人却挑唆虔敬的高贵妇女和城里首要的人,激起了逼迫苦害保罗巴拿巴,将他们赶出境外。
51
他们呢、就对着他们抖掉脚上的飞尘,往以哥念去了。
52
门徒们也充满着喜乐和圣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