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福音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园工。
2
凡在我身上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除掉;凡结果子的,他就他洁净,叫它结果子更多。
3
因我所对你们讲的话、你们已经洁净了。
4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就住在你们里面。正如枝子、若不连(同字∶住)在葡萄树上,凭着自己是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而我住在他里面的、这种人才能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6
人若不住在我里面,便像枝子扔在外面、枯乾了;人收集起来,扔在火里,就烧掉了。
7
你们若住在我里面,而我的话又存(同字∶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求,就给你们作成;
8
使你们多结果子、而成为我的门徒;于此我父就得荣耀了。
9
父怎样爱了我,我也怎样爱了你们。你们要住在我的爱里。
10
你们若遵守我的诫命,就住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诫命,住在他的爱里一样。
11
这些事我对你们说了,是要使我的喜乐存(同字∶住)在你们里面,并使你们的喜乐得以完满。
12
「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了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诫命。
13
人替朋友放弃性命;没有爱比这个大的。
14
你们、就是我的朋友,如果你们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
15
今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是称你们为朋友,因为我从我父所听见的一切事,我都让你们知道了。
16
不是你们拣选了我,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并使你们的果子得以长存(同字∶住),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给你们。
17
我将这些事吩咐你们,是要叫你们彼此相爱。
18
「世界若恨你们,你们该知道在恨你们以先、它已经恨了我了。
19
你们若属于世界,世界就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于世界,乃是我拣选了你们出世界,故此世界恨你们。
20
你们要记得我对你们说过的话∶『仆人不比主人大』。他们若逼迫了我,也必逼迫你们;若遵守了我的话,也必遵守你们的话。
21
但因我名的缘故、这一切事他们是会向你们行的,因为他们不认识那差我来的。
22
我若没有来对他们讲话,他们就没有罪;如今呢、他们的罪是无可推诿的了。
23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24
我若没有在他们中间行过别人所没有行过的事,他们就没有罪;如今呢、连我与我的父、他们都看见了,也都恨恶了。
25
不过,这是要应验他们律法书上所写的话说∶『他们无缘无故地恨我』。
26
但那帮助者、我从父那里所要差来找你们的、真理之灵、从父而出的,那一位来的时候、就要为我作见证了。
27
你们呢、也要作见证,因为从起初你们就同我在一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