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福音 21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这些事以后、耶稣在提比哩亚海边又将自己向门徒显现;他是这样显现的。
2
当时在一处的有西门彼得、和称为双生的多马,有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业、和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另外还有两个门徒。
3
西门彼得对他们说∶「我打鱼去。」他们对他说∶「我们也和你一同去。」他们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并没有逮着什么。
4
刚到了清早,耶稣站在海滩上;门徒却不知道是耶稣
5
于是耶稣对他们说∶「小孩子,你们打着了下饭的东西没有?」他们回答耶稣说∶「没有。」
6
耶稣对他们说∶「把网子撒在船右边,就可以得着。」他们就撒下去;由于那一群鱼、他们再没有力量拖上来了。
7
于是耶稣所爱的那门徒对彼得说∶「是主哦!」西门彼得那时赤着身子、一听说是主、就把外短褂束腰,投身入海。
8
其他的门徒、因为离岸不远、约有三百尺(希腊文作∶二百肘),却坐小船来,拖那网鱼。
9
他们离开船上了岸,见有一堆炭火生在那里,有小鱼放在上面,又有饼。
10
耶稣对他们说∶「把刚逮着的小鱼拿几条来。」
11
西门彼得就上船,把网子拉到岸上;满有大鱼一百五十三条;虽然这么多,网子却没有破裂。
12
耶稣对他们说∶「来吃早饭。」门徒中没有一个敢探问他『你是谁?』因为知道是主。
13
耶稣就来,拿着饼给他们;小鱼也照样拿。
14
耶稣从死人中得才活起来、向门徒显现、这已是第三次。
15
他们既吃了早饭,耶稣就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深爱我、比爱这些更深么?」彼得对耶稣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才养我的羔羊。」
16
耶稣第二次又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深爱我么?」彼得对耶稣说∶「主阿,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小羊。」
17
耶稣第三次对西门彼得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因耶稣第三次对他说『你爱我么?』就忧愁,对耶稣说∶「主阿,你知道一切,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才养我的小羊。」
18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你年少时,自己束着带子,在你所愿意去的地方往来;但衰老时,你必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束上,带到你所不愿意去的地方。」
19
耶稣说这话,是指明彼得要由什么样的死来荣耀上帝。说了这话,就对彼得说∶「你跟着我。」
20
彼得转了身,看见耶稣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时斜靠着耶稣胸膛说∶『主阿,把你送官的是谁?』的。
21
彼得看见这个人,就对耶稣说∶「主阿,这人怎么样呢?」
22
耶稣对彼得说∶「我若愿意他存留着、等到我来,与你何干?你、跟着我!』
23
于是这话就传出来、在弟兄中间、说那门徒必不死。其实耶稣并没有对彼得说他必不死,乃是说∶「我若愿意他存留着、等到我来,与你何干?」
24
这个人就是那为这些事作见证、将这些事写下来的那位门徒;我们知道他的见证是真实的。
25
耶稣所行的还有许多别的事。若一一都写下来,我想所写的书、就是世界也容不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