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约翰福音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1
这些事以后,耶稣就在加利利往来了;他不愿意在犹太往来,因为犹太人想法子要杀他。
2
那时犹太人的节期、住棚节、近了。
3
耶稣的弟兄就对耶稣说∶「你离开这里,上犹太去吧,让你的门徒在那里也看看你所作的事阿。
4
因为没有人在隐密中作事、而寻求公开显扬的。你即作这些事,就该将自己向世人显明出来阿。」
5
[原来连他弟兄也不信他。]
6
于是耶稣对他们说∶「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你们的时候却说到就到的。
7
世人不能恨你们,却老恨我,因为我指着他们而作证,说他们的行为邪恶。
8
你们上去过节;我现在不(有古卷作∶还不)上去过这个节,因为我的时候还没有到。」
9
耶稣对他们说了这些话,仍旧住在加利利
10
但他的弟兄上去了以后,那时他也上去过节了,不是显然地,却是隐密地。
11
于是犹太人在节期中直寻找耶稣,说∶「那个人在哪里呢?」
12
群众中有许多人唧唧咕咕地议论他的事。有人说∶「他是好人」;另有人说∶「不是;他是迷惑群众的。」
13
只因怕犹太人,就没有公开讲论他的事。
14
节期已到了中段,耶稣就上殿里去教训人。
15
于是犹太人希奇说∶「这个人没有学习过,怎么能通晓典籍呢?」
16
耶稣就回答他们说∶「我的教训不是我自己的,乃是那差我者的。
17
人若有意志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就会知道那关于这教训的事∶是出于上帝呢,还是我凭着自己讲的。
18
那凭着自己讲的、寻求自己的荣耀;但那寻求差他者的荣耀的、才是真诚的,在他里面并没有不义。
19
摩西没有将律法颁给你们么?你们中间竟没有一个人遵行律法呀!你们为什么想法子要杀我呢?」
20
群众回答说∶「你有鬼附着!谁想法子要杀你呢?」
21
耶稣回答他们说∶「我只作了一件事,你们众人都以为希奇。
22
摩西将割礼传给你们[不是说割礼是由摩西起的,乃是说由先祖发起的],你们就因此竟在安息日给人行割礼!
23
人若在安息日领受割礼,免得破坏摩西的律法,那我在安息日使一个人周身康健,不是局部受割,你们就向我生气么?
24
别按外貌而判断了,总要作公义的判断阿。」
25
于是耶路撒泠人之中有的说∶「这个人不是他们想法子要杀害的么?
26
你看,他公然放胆地讲话呢,他们也不向他说什么!难道议员们真知道这个人是上帝所膏立者么?
27
然而我们知道这个人是从哪里来的;只是弥赛亚来的时候,是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的。」
28
于是耶稣在殿院里教训人,喊着说∶「你们也认识我,也知道我从哪里来。(或译∶你们认识我么?知道我从哪里来么?)我并不是凭着自己而来,但那差我的是真实,你们不认识他;
29
我却认识他,因为我从他而来,是他差遣了我。」
30
于是他们想法子要逮耶稣,却没有人下手拿他,因为他的钟点还没有到。
31
但群众中却有许多人信了耶稣。他们说∶「基督来的时候行神迹,难道会比这人所行的还多么?
32
法利赛人听见群众唧唧咕咕地拿这些事议论耶稣,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就差遣差役要逮他。
33
于是耶稣说∶「我还有些时同你们在一起,就要去找差我的了。
34
你们要寻求我,必找不着我;我所在的地方、你们不能到。」
35
于是犹太人就彼此说∶「这个人要往哪里去,使我们找不着他呢?难道他要往希利尼人的散侨中去教训希利尼人么?
36
他说∶『你们要寻求我,必找不着我;我所在的地方你们不能到』∶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37
在末一天、节期的大日子、耶稣站着,喊着说∶「人若渴了,让他来找我喝;
38
信我的人(『让他来找我喝;信我的人』或译∶『让他来找我;信我的人请喝!』)就如经上所说∶『必有活水之江河,从他腹中流出。』」
39
但这句话耶稣是指着圣灵说的,就时信他的人将要领受的;那时圣灵还没有来,因为耶稣还没有得荣耀。
40
听了这些话,群众中就有人说∶「这个人真是那位神言人哪。」
41
另有人说∶「这个人是基督。」有的却说∶「基督哪是出于加利利呢?
42
经上岂不是说∶『基督是出于大卫的后裔,大卫所在的村子伯利恒』么?』
43
耶稣的缘故、群众中就起了分裂。
44
其中有人想要逮他,却没有人下手拿他。
45
当时那些差役回到祭司长和法利赛人那里∶他们对差役说∶「你们为什么没有把他带来呢?」
46
差役回答说∶「从来没有人像这个人这样讲话的。」
47
法利赛人就回答他们说∶「难道连你们也受了迷惑?
48
难道议员们或法利赛人中也有信他的?
49
至于这不懂律法的群众呢,他们只是被咒诅的罢了。」
50
他们中间有一个人、先前来见耶稣的尼哥底母、对他们说∶
51
「若不先听听他本人的口供,而知道他所作的是什么事,难道我们的律法还定人的罪么?」
52
他们回答他说∶「难道连你也是出于加利利么?你去探索,就可以看清楚∶神言人是不从加利利兴起来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