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1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正当那时,有在场的人将加利利人的事告诉耶稣∶说彼拉多使屠杀加利利人,使他们流血跟祭物搀杂在一起。
2
耶稣应时对他们说∶「你们以为这些加利利人比加利利的大众更为有罪、才这样受害么?
3
不是的,我告诉你们;你们若不悔改,都必这样灭亡。
4
或是说,西罗亚里面的楼所压死的那十八个人──那楼杀害他们──你们以为他们有所亏负、过于那住在耶路撒冷的众人么?
5
不是的,我告诉你们;你们若不悔改,都必这样灭亡。
6
于是耶稣讲这个比喻说∶「有一个人有一棵无花果树栽在他的葡萄园里;他来,到树上找果子,却找不着。
7
就对葡萄园工说∶『你看,我来、在这无花果树上找果子、却找不着,已经三年了。把它砍了吧;何必让它白占地土呢?』
8
园工回答他说∶『主人阿,这一年也容它吧;等我在它周围挖掘,撒上粪。
9
将来若结果子便罢;如果不然,你才把它砍掉』」
10
安息日耶稣在一个会堂里教训人。
11
有一个女人有病灵在身、十八年了,老弯着腰,总不能直起来。
12
耶稣看见她,就叫她来,对她说∶「女人,你得释放、脱离你的病了。」
13
于是用两只手按着她;她立刻直起腰来,就归荣耀与上帝。
14
会堂管事因恼怒耶稣在安息日治病,就公然对群众说∶「有六天应当作工;故此六天之内尽可以来治病,可不要在安息之日阿。」
15
主回答他说∶「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各人在安息日、不从秣槽上把牛或驴解开,牵去饮么?
16
这个女人,是亚伯拉罕底子孙、撒但(即∶魔鬼灵的别名)所捆锁的、你看,已十八年了,她不应该在安息的日子得解开、脱离这锁才么?」
17
耶稣说了这些话,所有敌对他的人都觉得惭愧;全群的人因他所作一切光荣的事、尽都欢喜。
18
于是耶稣说∶「上帝的国好像什么?我要用什么来比拟它呢?
19
它好像一粒芥菜种;人拿了,撒在自己的园子里;就生长起来,成了树;空中的飞鸟也栖息在它的枝子里。」
20
耶稣又说∶「要用什么来比拟上帝的国呢?
21
它好像面酵;妇人拿了,藏在三斗(希腊文作∶『撒特』,等于『细亚』,约一二点一二公升)面里,等到全团都发起酵来。」
22
耶稣沿各城各村经过,教训人,向着耶路撒冷而行。
23
有一个人对他说∶「主阿,得救的人少罢?」
24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要奋斗,由窄门进入;我告诉你们,必有许多人寻求要进入,却不能。
25
赶到家主起来,关起门来,你们才要站在外面,敲门说∶『主阿,给我们开吧』;他必回答你们说∶『我不认识你们,不知道你们是哪里来的』;
26
那时你们就必说∶『我们在你面前吃过喝过,你也曾在我们大街上教训过人呀』。
27
他必说∶『我告诉你们,我不知道你们是哪里来的;一切行不义的人哪,离开我去吧。』
28
那时你们必看见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和众神言人、在上帝国里,而你们却被赶逐到外面;在那里必有哀哭和切齿。
29
从东与西、从北与南、必有人要来,在上帝国里坐席。
30
你就看吧,必有末后的成了首先的,首先的成了末后的。」
31
正当那时,有几个法利赛人上前来,对耶稣说∶「你出去,从这里往前走吧,因为希律想要杀你呢。」
32
耶稣对他们说∶「你们去告诉那个狐狸说∶『你看吧,今天明天我赶鬼,完成医务,第三天我就完了。
33
虽然如此,今天明天、以及后天,我总必须前走,因为神言人在耶路撒冷之外丧命、是不被认为可能的。
34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你常杀害神言人,扔石头打死奉差遣到你里面去的人。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仿佛母鸡把自己的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你们却不愿意!
35
你看吧,你们的殿(或译∶你们的庭院)留下给你们了!我告诉你们,你们断不得以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当受祝颂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