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路加福音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耶稣既讲完了他一切的话给民众听,就进迦百农。
2
有一个百夫长的仆人正患着病,快要死了;这仆人是他所器重的。
3
他听见耶稣的事,就差遣犹太人几个长老来见耶稣,求耶稣去救治他的仆人。
4
他们到了耶稣那里。就急切地求他说∶「你给他行这事,他很配得起;
5
因为他爱我们民族,独自给我们建造了会堂。」
6
耶稣就同他们同去。离那家不远,百夫长己就差几个朋友去见耶稣,对他说∶「主阿,不要麻烦了;你进我舍下,我配不起;
7
因此我也自以为不配去见你。你只要吩咐一句话,让我的僮仆得医治就得啦。
8
因为我是受派在权柄之下的人,也有兵在我以下。我对这说『去』,他就去;对另一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作这事』,他就去作。」
9
耶稣听了这些话,就希奇他,便转过身来对跟从他的群众说∶「我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
10
奉差的人回到家里,看见仆人已经康复了。
11
过了不久(有古卷∶次日),耶稣往一座城去,那城名叫拿因,他的门徒和一大群人跟他一同走。
12
将近城门的时候,有一个死了的人被人扛出来;是他母亲的独生子;母亲又是寡妇;城里有好大群的人跟着她。
13
主看见她,就怜悯她,对她说∶「别哭了。」
14
就上前去,按住抬床;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稣说∶「青年人哪,我告诉你,起来!」
15
死人就坐起来,说起话来了;耶稣便将他交给他母亲。
16
敬畏的人抓住了众人,他们就将荣耀归与上帝说∶「大神言人在我们中间兴起来了;上帝眷顾他的子民。」
17
于是关于这个传言就在犹太全境、以及全周围地区、散布出去了。
18
约翰的门徒把这一切事报告约翰。
19
约翰便叫了两个门徒来,差去见主说∶「你是那将要来的么?还是我们该期待着别人呢?」
20
那两个人来见耶稣说∶「施洗者约翰差遣我们来见你说,『你是那将要来的么?还是我们该期待着别人呢?』」
21
正当那时辰,耶稣刚治好了许多人的疾病、灾病和邪灵,又恩赐许多瞎子得以看见。
22
于是耶稣回答他们说∶「你们去把所看见所听见的报告约翰∶就是瞎子能看见,瘸子能走路,患麻疯属之病的得洁净,聋子能听见,死人得才活起来,穷人有好消息传给他们。
23
凡不因我而绊跌的有福了。」
24
约翰的使者走了,耶稣就对群众讲论约翰说∶「你们出去、到野地里,要看什么呢?被风摇动的芦苇么?
25
你们出去,到底要看什么呢?披着细软衣裳的人么?看哪,那穿华丽服装、宴乐度日的、是在王宫里。
26
你们出去,到底是要看什么呢?神言人么?是的、我告诉你们;还是比神言人大多的呢!
27
这个人就是经上所记到的、说∶『看哪,我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他要在你前面准备你的道路。』
28
我告诉你们,妇人所生的、没有一个比约翰大的;然而在上帝国里最小的、比他还大!」
29
[众民和收税人因受过约翰的洗、听见了这话、就承认上帝为义。
30
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因没受过约翰的洗(29,30两节或译∶众民和收税人听见了这话,就承认上帝为义,受了约翰的洗。但法利赛人和律法师却不受约翰的洗)、竟自废弃了上帝的计划了]。
31
「这样、我要用什么来比拟这世代的人呢?他们好像什么呢?
32
他们就像在市场上的小孩子,彼此呼叫说∶『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也不跳舞;我们向你们哀号,你们也不哭泣』。
33
施洗者约翰来了,不吃饼,也不喝酒,你们就说,『他有鬼附着』。
34
人子来了,也吃也喝,你们就说,『看哪,一个贪吃好酒的人!收税人和『罪人』的朋友!』
35
但智慧总是从她所有的儿女得证为对的。」
36
有一个法利赛人请耶稣和他吃饭;耶稣就进那法利赛人家里坐席。
37
有一个女人素常在城里是个『罪人』,知道耶稣在法利赛人家里坐席,便带了一玉瓶的香膏来,
38
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旁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便用自己的头发去擦乾,又热切地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
39
耶稣的法利赛人看见了,就心里说∶「这个人如果是那位神言人,总会知道缠着他的是谁,是什么样的女人,就是个『罪人』哪。」
40
耶稣应时对他说∶「西门!我有话要对你说。」他说∶「先生,请说。」
41
耶稣说∶「有一个债主有两个欠债的;一个欠五百日工钱(『日工钱』希腊文作『第那流』;罗马银币),另一个欠五十日(『日工钱』希腊文作『第那流』;罗马银币)。
42
都没有可偿还的,债主就把他们两个都恩免了;那么、他们哪一个要多爱他呢?」
43
西门回答说∶「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耶稣对他说∶「你断得对。」
44
于是转过身来向着那女人,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么?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她呢、却用眼泪湿了我的脚,又用她的头发来擦乾。
45
你没有给我亲咀;她呢、却从我进来了以后,就不住地热切亲我的脚。
46
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她呢、却用香膏抹我的脚。
47
故此我告诉你,她那许多罪都得赦免了,因为她多多地爱;但那少得赦免的,爱也少。」
48
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免了。」
49
一同坐席的人就心里(或译∶彼此)说∶「这个人是谁,竟然赦罪阿?」
50
耶稣就对那女人说∶「你的信救了你了;安心去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