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可福音 7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
有法利赛人和几个从耶路撒冷来的经学士聚集来见耶稣
2
他们曾看见他的门徒有人用俗污的手、就是没有洗的手、吃饭。
3
[原来法利赛人、其实所有的犹太人、都执守着前人(同词∶长老)的传统规矩,若不仔细洗手(有古卷∶若不常常洗手),就不吃;
4
从市场上来,若不洗一洗(同词∶洗礼)也不吃∶他们所领受而执守的还有许多别的,例如杯、罐、铜器之洗濯等]。
5
这些法利赛人和经学士就诘问耶稣说∶「你的门徒为什么不照前人的传统规矩行,却用俗污的手吃饭呢?」
6
耶稣对他们说∶「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的人传讲神言,传得不错;照经上所记载的说∶『这人民用咀唇尊敬我,他们的心却远离我∶
7
他们徒然敬拜我,将人的诫律当教条教训人』。
8
他们撇弃了上帝的诫命,执守着人的传统规矩。」
9
他又对他们说∶「你们很聪明地废弃了上帝的诫命,为要遵守(有古卷作∶立)自己的传统规矩!
10
因为摩西说过∶『要孝敬你的父亲和母亲』;又说∶『诽谤父亲或母亲的、必须死』;
11
你们倒说∶『人若对父亲或母亲说,你可由我得益之物、已经用做『各耳板』了,就是说、用做献神的礼物了,
12
你们就再不容他对父亲或母亲作什么孝敬的事。
13
这就藉着你们所传授的、你们的传统规矩、以取消上帝的话了!你们还作了许多这样相类的事呢。」
14
耶稣又叫了群众来,对他们说∶「你们众人要听我,要晓悟;
15
从人外面进他里面去的、没有一样能使他俗污;惟独从人心里出来的、才能使人俗污。」
16
(有古卷加∶『人若有耳可听,就应当听』)
17
耶稣离开群众,进了屋子,他的门徒将这比喻询问他。
18
耶稣就对他们说∶「连你们也是这样蒙昧么?岂不了悟、凡从外面进入人的、并不能使他俗污么?
19
因为不是进了他的心,乃是入了他的肚子,又放出来到厕所里,使各样食物都化净了。」
20
他又说∶「从人心里出来的、那才能使人俗污呢。
21
因为从里面、从人心里、发出来的有恶念、淫乱、偷窃、凶杀、
22
奸淫、贪婪、邪恶、诡诈、邪荡、小心眼儿、毁谤、狂傲、愚妄∶
23
这一切恶都是从人心里出来,并且能使人俗污。」
24
耶稣从那里起身,往推罗的境界去。进了一家,不愿意人知道;却藏不住。
25
随即有一个妇人、她小女儿有污灵在身、听见耶稣的事就来,拜倒在他脚前。
26
这妇人是希利尼人,属叙利非尼基族的。她求耶稣把鬼从她女儿身上赶出来。
27
耶稣对她说∶「让儿女们先吃饱了吧;因为拿女儿的饼丢给小狗、是不对的。」
28
妇人回答耶稣说∶「主阿,是的;就是桌子底下的小狗也吃孩子们的碎渣呀!」
29
耶稣对她说∶「就因这句话你去吧;鬼已经从你女儿身上出来了。」
30
于是她往她家去,见小孩子躺在床上,鬼已经出来了。
31
耶稣从推罗的境界回来,经过西顿,从十邑区(音译∶低加波利)境界来到加利利海。
32
有人带着一个耳聋舌结的人来见耶稣,求他给他按手。
33
耶稣暗暗地领他离开群众、到一边去,就用指头放进他的两耳中,吐唾沫点触他的舌头,
34
望天叹息,对他说∶「以法大!」就是说∶「敞开吧!」
35
他的耳朵就开了,他舌头的结立刻解放了,说话也清楚了。
36
耶稣叮嘱他们不要告诉人;但是他越叮嘱他们,他们越宣传。
37
众人分外地惊骇说∶「各样事他都作得好;居然使聋子能听见,使不能说话的人也能说话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