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马太福音 2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1
那时耶稣对群众和门徒讲论
2
说∶「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坐在摩西的位子上;
3
所以凡他们所吩咐你们的一切事,你们都要行,要守;可不要照他们行为的样子去行阿;因为他们能说,而不能行。
4
他们把沉重的担子捆好了,搁在人的肩膀上;自己呢、却一不肯用一根指头去动它。
5
他们所行的一切事,都是要给人看的,因为他们把小匣经文带(古时作护符)加宽了,衣裳繸子加长了。
6
他们喜爱筵席上的首座、会堂里的首位、
7
市场上的请安、以及受人称呼为老师(希腊文作『拉比』)。
8
但你们呢、不要受称呼为老师(希腊文作『拉比』),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教师;你们都是弟兄。
9
也不要称地上的为父;因为只有一位、那天上的、才是你们的父。
10
也不要受称呼为导师,因为只有一位、那被膏立者基督、才是你们的导师。
11
你们中间较大的必须做你们的仆役。
12
凡自高的必被降卑;凡自己谦卑的必被升高。
13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当人面前把天国关起来;你们自己不进入,又不容那正进入的人进入。
14
(有古卷加∶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吞吃了寡妇的家产,还作长祷告来掩饰;故此你们必受更严重的处刑』)
15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周游了洋海旱地,使一个人成了归依人(即∶归依犹太教的),既归依了,你们又使他做该入地狱(希腊文∶欣嫩子谷;或译∶垃圾坑)的人,比你们还加倍!
16
「瞎眼的领路人哪,你们有祸阿!你们说∶『凡指着殿堂起誓的,那算不了什么;惟独指着殿堂里的金子起誓的,就必须负责任。』
17
瞎眼的人哪,什么是较大的?是礼物呢?还是那使礼物成圣别的坛呢?
18
你们又说∶『凡指着坛起誓的,那算不了什么;惟独指着坛上的礼物起誓的,就必须负责任。』
19
瞎眼的人哪,什么是较大的?是礼物呢?还是那使礼物成圣别的坛呢?
20
所以凡指着坛起誓的,就是指着坛和坛上的一切东西来起誓;
21
凡指着殿堂起誓的,就是指着殿堂和那住殿堂的来起誓;
22
凡指着天起誓的,就是指着上帝的宝座和那坐在宝座上的来起誓。
23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而律法上较有重量的事,如正义怜悯和信实、你们却遗弃了。其实呢,前者那些虽不可遗弃,后者这些却必须行。
24
瞎眼的领路人哪,把蠓子滤出来,把骆驼吞下去的人哪!
25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洁净杯盘的外面;里面呢、却满了勒索和放纵。
26
瞎眼的法利赛人哪,先洁净杯盘的里面吧,好使外面也可以洁净。
27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墓,外面显得好看;里面呢、却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
28
你们也是这样∶你们外面向人显着公义,里面却满有假装和不法。
29
「经学士和法利赛人、假冒为善的人哪,你们有祸阿!因为你们建造神言人的墓,修饰义人的坟,
30
说∶『假使我们在我们祖宗的日子,我们就不至于在神言人们血上作他们的夥伴了。』
31
这你们便是控诉自己作证自己是杀害神言人者的子孙了。
32
你们祖宗的恶贯你们去满盈吧!
33
蛇阿,毒蛇的种阿,你们怎能逃避地狱(希腊文∶欣嫩子谷;或译∶垃圾坑)的定罪呢?
34
故此我差遣神言人智慧人和经学士到你们这里来;你看吧,有的你们要杀害,要钉十字架,有的你们要在你们的会堂里鞭打,从这一个城追逼到那一个城;
35
叫流在地上的义血都归到你们身上,从义人亚伯的血起,直到巴拉加儿子撒迦利亚的血为止;他就是你们在殿堂和祭坛间所杀害的。
36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罪责、都必归到这世代来。
37
「耶路撒冷阿,耶路撒冷,你常杀害神言人,扔石头打死奉遣到你里面去的人。我多少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仿佛母鸡把自己的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你们却不愿意!
38
你看吧,你们的殿(或译∶你的庭院)留下你们了(有古卷加∶一片荒凉)!
39
我告诉你们,从现在起,你们继不得以见我,直等到你们说∶『奉主名来的是当受祝颂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基督徒文摘解经系列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