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历代志上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1
大卫吩咐了人招聚以色列地的寄居者,又派立了石匠凿石头、砍削好好,要建造上帝的殿。
2
大卫豫备了许多鉄、要做门扇上的钉子和夹钳子;又豫备了许多铜,无法可称,
3
香柏木无法可数;因为西顿人和推罗人给大卫运了许多香柏木来。
4
大卫心里说∶「我儿子所罗门年青娇嫩;要为永恒主建造的殿宇必须宏壮巍峨,使声誉荣华传遍各地;因此我要为这事豫备。」于是大卫在未死之前、多多地豫备。
5
大卫把他的儿子所罗门召了来,嘱咐他给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建殿的事。
6
大卫对所罗门说∶「我儿阿,我心里本有意思要为我的上帝永恒主耶和华的名建殿。
7
只是永恒主的话传与我说∶『你流了许多人的血,打了几次大仗;你不可为我的名建殿,因为你在我眼前使许多人的血流在地上。
8
看吧,你必生个儿子;他必是个安静人;我必使他得享平静、不被他四围任何仇敌的骚扰;因为他的名字要叫所罗门(即∶『平安兴隆』的意思);他在位的日子,我必将兴隆太平赐给以色列人。
9
是他要为我的名建殿;是他要做我的儿子,我要做他的父;他必坚立他的国来管理以色列到永远。』
10
如今呢、我儿阿,愿永恒主与你同在,使你顺利、得以建造永恒主你的上帝的殿,照你指着你而说的话。
11
不过呢、愿永恒主赐给你见识和明达,使他所委任你管理以色列的、你都谨守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律法。
12
你若谨慎遵行永恒主指着以色列所吩咐摩西的律例典章,那么你就得以顺利。你只要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不要惊慌。
13
看哪,我辛辛苦苦为永恒主的殿豫备了金子十万担,银子一百万担,铜和鉄多得无法可称;木料石头、我也已经豫备了;你还可以增添。
14
5并且在你这里也有许多作工的人;就是凿石的人和石匠木匠、以及一切能作金银铜鉄各样工的巧匠、无法可数。起来作吧!愿永恒主与你同在!」
16
大卫又吩咐以色列众首领帮助他儿子所罗门,说∶
17
「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不是与你们同在么?不是叫你们四围都享平静么?因为他已将这地的居民交在我手中;这地就在永恒主和他人民面前被征伏了。
18
现在你们要立定心意寻求永恒主你们的上帝;你们起来,建造永恒主上帝的圣所,好将永恒主的约柜和上帝的圣器皿都搬进为永恒主耶和华的名而建造的殿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