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上 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1
推罗王希兰素日很爱大卫;他一听见以色列人膏立了所罗门接替他父亲做王,就差遣臣仆来见所罗门。
2
所罗门也差遣人去见希兰,说∶
3
「你知道我父亲大卫、因着四围的战争、不能为永恒主他的上帝的名建殿,直等到永恒主使仇敌(原文∶他们)都服在他脚下。
4
现在永恒主我的上帝既使我得享平静,周围四方没有骚扰,没有敌挡的人,没有坏的遭遇。
5
我心里就要说为永恒主我的上帝的名建殿,照永恒主对我父亲大卫所说过的话,说∶『你那儿子、我所要设立来接替你坐你位上的、是他才要为我的名来建殿。』
6
现在求你吩咐人从利巴嫩为我砍伐香柏木;我的仆人也要和你的仆人一同作;我要照你所说定的将你仆人的工价交给你;因为你自己也知道我们中间并没有人像西顿人那样精于砍树木的。」
7
希兰听了所罗门的话,就非常高兴,说∶「今日永恒主正应当受祝颂,因为他将一个有智慧的儿子赐给大卫、来管理这许多的人民。」
8
希兰打发人去见所罗门,说∶「你差遣人向我所提的那事、我都听见了;关于香柏木和松木的事、凡我所心愿的、我都要照办。
9
我的仆人要从利巴嫩将这木料运下海里;我要把木料扎成筏子,由海上运到你叫我送到的地方,在那里拆开,你就可以收起来;你也须要成全我的心愿,将食物给我的家。」
10
于是希兰照所罗门所心愿的将香柏木和松木给他。
11
所罗门也将麦子二万歌珥、捣成的油二万罢特(传统∶二十歌珥)给希兰,仗他家的食物∶所罗门年年都这样给希兰。
12
永恒主将智慧赐给所罗门、照他所应许的。希兰与所罗门之间都和平无事,二人相与立约。
13
所罗门王从以色列人中徵派了作苦工的人;这一批作苦工的共有三万。
14
他打发他们上利巴嫩,轮流更换,每月一万人∶一个月在利巴嫩,两个月在家里;由亚多尼兰去管理他们。
15
所罗门用了七万扛抬重物的人,八万在山上砍凿。
16
此外所罗门还用了三千三百个监管工作的官长、就是管理作工之众民的。
17
王吩咐人开出大石头和宝贵的石头来,用砍削好了的石头做殿的根基。
18
所罗门的匠人和希兰的匠人以及迦巴勒人都将石头凿好,豫备木料和石头来建殿。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