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1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撒母耳拿了一瓶膏油浇在扫罗头上,和他亲咀,说∶『这不是永恒主膏立你做管理他民的人君么?你必管束永恒主的人民;必拯救他们脱离四围仇敌的手。永恒主膏立了你做管理他产业(即∶子民)的人君;这要给你做记号。
2
你今天离开了我以后,在便雅悯境内、在泄撒,靠近拉结的坟墓,必遇见两个人对你说∶「你去寻找的那几头母驴已经找着了;看哪,你父亲倒丢下了母驴的事,反而挂虑到你,说∶「我为我儿子要怎么办呢?」』
3
你从那里往前行,到了他泊的圣笃耨香树那里;必遇见三个人要上伯特利去拜上帝,一个带着三只山羊羔,一个带着三个饼,一个带着一皮袋酒。
4
他们必向你问安,给你两个饼,你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来。
5
然后你要到基比亚以罗欣(即∶上帝的山冈),在那里有非利士人的驻防兵;你到了那城的时候,在那里必突然遇见一班神言人从邱坛下来,他们前头有琵琶、手鼓、笛、琴;这些人都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6
永恒主的灵必大大感动你,你就和他们一同受感动而发神言狂;你就要变为另一个人。
7
这些兆头一临到你,你手遇见什么,就可以作什么,因为上帝与你同在。
8
你要在我以先下到吉甲,看吧,我也要下到你那里去献上燔祭,并献平安祭;你要等候七天,等我到了你那里,给你知道你所当行的事。」
9
扫罗一转背、离开撒母耳,上帝就改变了他,使他有力一个心;那一天、这一切兆头都应验。
10
扫罗从那里到了基比亚(即∶那山冈),看哪,有一班神言人迎见着他,上帝的灵大大感动他,他就在他们中间受感动而发神言狂。
11
凡素来认识扫罗的人看见他和神言人们一同传神言,都彼此对说∶「基士的儿子遇见什么啦?扫罗也在神言人中间么?」
12
那里有一个人回答说∶「这些人的父亲是谁呢?」因此有一句俗语说∶「扫罗也在神言人中间么?」
13
扫罗受感动而发神言狂发完了,就往家里(传统∶邱坛)去。
14
扫罗的叔叔问扫罗和他的僮仆说∶「你们往哪里去了?」他回答说∶「寻找母驴去阿;但是我们见没有驴,就到了撒母耳那里。」
15
扫罗的叔叔说∶「请将撒母耳向你们所说的话告诉我。」
16
扫罗对他叔叔说∶「他明明告诉我们母驴已经找着了。」至于撒母耳所说的君王国事、扫罗却没有告诉叔叔。
17
撒母耳将人民招集到米斯巴永恒主那里;
18
以色列人说∶「永恒主以色列的上帝这么说∶『是我把你们以色列人从埃及领上来,我援救你们脱离埃及人的手,又脱离一切压迫你们、的列国人的手。
19
你们今日却弃绝了你们的上帝、就是那曾拯救你们脱离一切灾祸、跟患难的,而你们却对他说∶『求你立一个王来管理我们。』现在你们要按族派族系都站立在永恒主面前。」
20
于是撒母耳叫以色列众族派都走近前来,就拈着了便雅悯族派。
21
又叫便雅悯族派按家族走近前来,就拈着了玛特利家族;又叫玛特利家族一个人一个人走近前来,就拈着了基士的儿子扫罗;众人直寻找他,却找不着。
22
就问永恒主说∶「那人到这里来了没有?」永恒主说∶「看哪,他藏在行李中呢。」
23
有人跑去从那里给领出来;他站在人民中间,从肩膀以上、都高过众民。
24
撒母耳对众民说∶「你们看见永恒主所拣选的人没有?在众民中没有一个人能比得上他的。」众民就大声欢呼说∶「愿王万岁!」
25
撒母耳将君王国事向人民说明,又写在卷册上,安放在永恒主面前;然后打发众民各回各家而去。
26
扫罗也往基比亚家里去;跟从他去的人有一些有才德的人、心被上帝触动着的。
27
但是有些无赖子说∶「这家伙怎能拯救我们呢?」就藐视他,没有给他送礼物。(传统∶加『他却默不作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