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大卫就离开那里,逃到亚杜兰山寨(传统∶洞)。他的弟兄和他父亲全家听见了,就都下到那里去找他。
2
凡受窘迫的、凡欠债的、凡心里有苦恨的人、都集合到大卫那里;大卫就做他们的头目;跟从他的约有四百人。
3
大卫从那里往摩押的米斯巴(即∶守望地)去,对摩押王说∶「请容我父亲和母亲搬出来你们这里,等我知道上帝要为我怎样行。」
4
大卫把父母安顿在(传统∶领父母到)摩押王面前;尽大卫在山寨的日子,他父母都住在摩押王那里。
5
神言人迦得对大卫说∶「你不要住在米斯巴(传统∶山寨)了;走吧,往犹大地去吧。」大卫就走,到哈列的森林去。
6
扫罗听见大卫和跟从大卫的人被发现了;那时扫罗在基比亚、在高处的垂丝柳树下坐着,手里拿着着矛;他的众臣仆侍立在左右。
7
扫罗就对左右侍立的臣仆说∶「便雅悯人哪,你们听吧!耶西的儿子不但要将田地和葡萄园赐给你们各人!也要立你们各人做千夫长或百夫长呢!
8
你们竟共谋来害我;我儿子同耶西的儿子结盟的时候、也没有人向我披露;我儿子鼓动我的臣仆做仇敌(传统∶埋伏)来害我,就如今日的光景,你们中间也没有人顾惜(传统∶病)我、而向我披露!」
9
那时以东人多益侍立在扫罗的臣仆们左右、应声地说∶「我曾看见耶西的儿子往挪伯去、到了亚希突的儿子亚希米勒那里。
10
亚希米勒为他求问永恒主,将乾粮给他,并将非利士人歌利亚的刀也给了他。」
11
王就打发人将祭司亚希突的儿子亚希米勒、和他父亲全家、在挪伯的祭司们、都召了来;他们就都来见王。
12
扫罗说∶「亚希突的儿子,你听!」亚希米勒说∶「主上阿,我在这里。」
13
扫罗对他说∶「你为什么和耶西的儿子共谋来害我,将食物和刀给他,又为他求问上帝,鼓动他做仇敌(传统∶埋伏)来害我,就如今日的光景呢?」
14
亚希米勒回答王说∶「在王的众臣仆中有谁像大卫那么忠信可靠呢?他是王的女婿,又是王的卫队长(传统∶并且转离去听从你),在王的家中又是受尊重的。
15
我哪里是今天才开始为他求问上帝呢?绝对不是∶王不要将罪归仆人和仆人父亲全家;因为这一切事、无论大小、仆人全不知道。」
16
王说∶「亚希米勒阿,你是该死的,你和你父全家。」
17
王就对侍立左右的卫兵说∶「你们转身去把永恒主的祭司杀死;因为他们也和大卫携手;他们知道大卫逃跑,也没有向我披露。」扫罗的臣仆却不情愿伸手把永恒主的祭司杀掉。
18
于是王对多益说∶「你转身去把祭司杀掉。」以东人多益就转身去把祭司杀掉;那一天他杀死了八十五个人、都是带着神谕像的。
19
他又将祭司城挪伯的人都用刀击杀∶无论是男人女人、是孩童或吃奶的、是牛、驴、或羊、都用刀杀死。
20
亚希突的儿子亚希米勒有一个儿子名叫亚比亚他溜走了,逃到大卫那里。
21
亚比亚他将扫罗杀害永恒主祭司的事告诉大卫。
22
大卫就对亚比亚他说∶「那一天多益在那里、我就知道他一定会告诉扫罗的∶哎,你父系全家族的性命都是我害死的。
23
你住在我这里吧;不要惧怕;因为寻索你(原文∶我)性命的正在寻索我(原文∶你)性命呢;在我这里、你就可得保全。」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