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上 4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1
这样、撒母耳的话就传遍了全以色列了。当那些日子非利士人聚集拢来攻击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出去、对非利士人接战,靠近以便以谢扎营,非利士人则在亚弗扎营。
2
非利士人摆阵和以色列人接战;战事展开的时候,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被击败,他们在战场阵线上被击杀了约四千人。
3
人民来到营中,以色列的长老就说∶「永恒主今天为什么击败我们于非利士人面前呢?我们将永恒主(或译∶我们的上帝)的约柜从示罗接到我们这里来吧,好让他在我们中间拯救我们脱离敌人的手掌。」
4
于是人民打发了人到示罗,从那里将坐在两个基路伯上的万军之永恒主的约柜抬来;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跟上帝的约柜一同来。
5
永恒主的约柜到了营中,以色列众人就大声欢呼,地都发了回声。
6
非利士人听见欢呼的声音,就说∶「希伯来人营中这么大声的欢呼、是怎么的回事呢?」既知道是永恒主的柜到了营中,
7
非利士人就惧怕起来,因为他们说∶「有神到了他们营中了」;他们直说∶「我们有祸了;因为素来不曾有过这样的事阿。
8
我们有祸了;谁能拯救我们脱离这些大有威力的神的手呢?从前在旷野用各样疫灾击打埃及人的就是这些神哪。
9
非利士人哪,你们要奋勇自强,做大丈夫,免得做希伯来人的奴隶,像他们做过你们的奴隶一样;你们要做大丈夫、去争战。」
10
非利士人一起打仗来,以色列人就被击败,各向自己的帐棚逃跑;那一场击杀大极了;以色列人中倒毙了三万步兵。
11
上帝的柜被拿去;以利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死了。
12
那一天有一个便雅悯人从阵上跑来,到了示罗,衣裳撕裂,头上放土。
13
他来到的时候,以利正坐在城门旁一个位子上观望着道路(或译∶正坐在路旁位子上观望着),因为他的心正为上帝的柜在发颤。那人进城来报信,全城都喊叫起来。
14
以利听见嚷叫的声音,就说∶「这喧嚷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呢?」那人急忙来向以利报信。
15
那时以利九十八岁了,他的眼睛发直,不能看清楚。
16
那人对以利说∶「我是从阵上来的;今天我从阵上逃跑了。」以利说∶「我儿阿,事情怎么样了?」
17
那传消息的回答说∶「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人民中间大被击杀;你的两个儿子何弗尼非尼哈也死了;上帝的柜被拿去了。」
18
他一提到上帝的柜,以利就从他的位子上往后跌倒在门旁;脖子折断,就死了;因为他年老体重。以利作士师治理以色列四十年。
19
以利的儿媳妇非尼哈的妻子怀着孕,快生产了,一听见上帝的柜被拿去、和她公公及丈夫死的消息,就因猛然疼痛、而屈身生产。
20
她将要死的时候,伺立在她旁边的妇人们对她说∶「不要怕,你生了一个儿子了」;她却不回答,也不放在心上。
21
只给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说∶「荣耀从以色列流亡去了」;这是因为上帝的柜被拿了去,又因为她公公和丈夫都死了。
22
她说∶「荣耀从以色列流亡去了,因为上帝的柜被拿了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