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下 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
永恒主将要用旋风接以利亚升天的时候,以利亚和以利沙正从吉甲往前行。
2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永恒主差遣我就到伯特利那里;你请在这里等候着。」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自己的性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二人就下到伯特利。
3
在伯特利的神言人弟子们出来见以利沙,对他说∶「永恒主今天要将你老师(同词∶主)接去、使你没有首领,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可别作声。」
4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以利沙,永恒主差遣我到耶利哥去;你请在这里等候着。」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自己的性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二人就到耶利哥去。
5
住耶利哥的神言人弟子们走近以利沙身边,对他说∶「永恒主今天要将你老师(同词∶主)接去、使你没有首领,你知道不知道?」他说∶「我知道;你们可别作声。」
6
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永恒主差遣我到约但河去;你请在这里等候着。」以利沙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也指着你自己的性命、来起誓,我一定不离开你。」二人仍往前行。
7
神言人弟子们之中有五十人也去;远远地站在他们对面;二人在约但河边站着。
8
以利亚将自己的外衣卷起来,击打河水,水就左右分开,二人走便从乾地上走过去。
9
二人过去之后,以利亚对以利沙说∶「我还没有被接离开你以前,必须为你作什么,你只管求!」以利沙说∶「愿感动你的灵双倍地传与我。」
10
以利亚说∶「你硬求着一件很难的事;虽然如此,我被接离开你的时候、你若看见我,就可以这样得着;若不然、就得不着。」
11
他们正走着说话的时候,忽有火车火马将二人分开,以利亚就乘着旋风升天去了。
12
以利沙看见,就哀叫说∶「我父阿,我父阿,以色列的战车,以色列的骏马阿!」便看不见他了。以利沙一把抓住自己的衣服,撕成两片。
13
又拾起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回去站在约但河边。
14
就把以利亚身上掉下来的外衣击打河水,说∶「永恒主以利亚的上帝现在在哪里呢?」便击打了河水;水也左右分开,以利沙就过来。
15
那些在离不太远的耶利哥神言人弟子们看见他,就说∶「那感动以利亚的灵真地住在以利沙身上了。」他们就来迎接他,俯伏于地拜他。
16
对他说∶「你请看,你仆人这里有壮士五十个人;请让他们去寻找你老师(同词∶主),或者永恒主的灵(或译∶风)将他提去,去丢在一座山上、或是一个山谷里也不一定。」以利沙说∶「不用打发人去了。」
17
他们逼着他,直到他不好意思,就说∶「打发人去吧。」他们便打发五十个人去,寻找了三天,也没有找着。
18
就回到以利沙那里,以利沙还在耶利哥等候着,就对他们说∶「我不是告诉了你们不用去么?」
19
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你请看,这城坐落很好,正如我老师(同词∶主)所看见到的;不过水坏,以致此地不能生产。」
20
以利沙说∶「拿一个新盘子来给我,放盐在里面。」他们就拿来给他。
21
他出去到水之源那里,将盐倒在水里,说∶「永恒主这么说∶『我治好了这水,此后再也不会有死亡或不能生产的事从这里发出了。』」
22
于是那水得治好、到今日还不坏,正如以利沙所说的话。
23
以利沙从那里上伯特利去;正在路上上去的时候、有些小孩子从城里出来,讥诮他,对他说∶「秃头的上去吧!秃头的上去吧!」
24
他回头看着他们,就奉永恒主的名咒诅他们。于是有两只母熊从林中出来,撕裂他们中间四十二个孩子。
25
以利沙从那里往迦密山去、又从迦密山那里回到撒玛利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