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列王纪下 3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
犹大王约沙法十八年、亚哈的儿子约兰在撒玛利亚登极来管理以色列;他作王有十二年。
2
他行永恒主所看为坏的事,只是不像他父亲,也不像他母亲,因为他除掉了他父亲所造的巴力(即∶外国人的神)柱像。
3
只是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罪、耶罗波安使以色列人犯的那罪、约兰却跟着,总不离开。
4
摩押王米沙是个大户牧人;他素常将十万只羊羔、和十万只公绵羊的毛进贡给以色列王。
5
亚哈死了以后,摩押王背叛以色列王。
6
那时约兰王从撒玛利亚出来,点阅了以色列众人。
7
他就进行,差遣人去见犹大王约沙法,说∶「摩押王背叛了我;你要跟我去对摩押作战么?」他说∶「我要上去;你我不分彼此∶我的人民就等于你的人民,我的马就等于你的马。」
8
他说∶「我们从哪条路上去呢?」他说∶「从以东旷野的路上去。」
9
于是以色列王、犹大王和以东王就去;他们绕了一条路、共有七天;也没有水给军兵和跟随的牲口喝。
10
以色列王就说∶「哀哉,永恒主召集了这三个王、要把他们交在摩押人手中了。」
11
约沙法说∶「这里不是有永恒主的神言人、我们可以托他去寻问永恒主的么?」以色列王的臣仆中有一个人回答说∶「这里有沙法的儿子以利沙、就是曾经倒水在以利亚手上、去服事以利亚的。
12
约沙法说∶「他有永恒主的话语。」于是以色列王和约沙法跟以东王都下去见他。
13
以利沙对以色列王说∶「你和我有什么关系?你去找你父亲的神言人、和你母亲的神言人吧。」以色列王对他说∶「不;是永恒主召集了这三个王、要把他们交在摩押人手中的。」
14
以利沙说∶「我指着我侍立在他面前的永活万军永恒主来起誓,我若不是看犹大王约沙法的情面,我就不理你、不看你。
15
现在你们给我带个弹琴的人来。」[因为每逢弹琴的时候,永恒主的手总按在以利沙身上。]
16
以利沙便说∶「永恒主这么说∶『你们在这溪谷中满处挖沟吧!』
17
因为永恒主这么说∶『你们虽不见风、不见雨,这溪谷还要满了水,使你们有的喝,你们和你们的群畜和牲口都有的喝。』
18
然而、在永恒主看来、这倒算为轻易事;他还要将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呢。
19
你们要击破一切堡垒的城、一切上好的城(或译∶一切堡垒的城);你们要砍伐各种好树,要塞住一切水泉,要用石头蹧踏一切美好的地段。」
20
第二天早晨、约当献祭的时候、忽有水从以东路向而来,偏地就满了水。
21
摩押众人听见了这三个王上来、要和他们交战,凡能束上武装的,从最年轻的到最年长的、无论老少、都应召而出,站在边界上。
22
第二天早晨,日光照在水上,摩押人清早起来,看见对面水红如血;
23
就说∶「这是血阿!三个王必是互相击杀、均败俱亡了。摩押人哪,我们现在去夺取掠物吧!」
24
摩押人到了以色列营,以色列人起来击败摩押人,摩押人就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以色列人进到摩押境内,继续击败了摩押人。
25
翻毁了城市;对一切美好地段他们各抛石头去填满它,又塞住一切水泉,砍伐各种好树,甚至吉珥哈列设也剩下城墙的石头;甩石的人都围绕那城而攻击它。
26
摩押王见战势剧烈、难以对敌,就率领能拔刀的七百人,要冲过战阵到以东王那里,却不能;
27
就把将要接替自己作王的长子在城墙上献为燔祭。上帝就大大震怒以色列人;三王便回本地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丁道尔圣经注释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