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此后、押沙龙为自己豫备了车马,又有五十人在他前面奔走。
2
押沙龙常常清早起来,站在城门路旁;凡有争讼要去求王判断的,押沙龙便叫他过来,问他说∶「你是属于哪一城的?」回答说∶「仆人是属于以色列某一族派的。」
3
押沙龙往往对这种人说∶「看哪,你的案件有情有理;无奈王没有委人听你伸诉。」
4
押沙龙又说∶「恨不得我在此地做审判官;凡有争讼求判断的人到我这里来,我可秉公判断。」
5
若有人走近前来要拜押沙龙,押沙龙总是伸手拉住他,和他亲咀。
6
以色列人凡去见王求判断的、押沙龙都这么待他们;这样、押沙龙就窃夺了以色列的人心。
7
过了四年(传统∶四十年),押沙龙对王说∶「请准我去、在希伯崙还我向永恒主所许的愿;
8
因为仆人住在亚兰的基述时候、曾许愿说∶『永恒主若使我再回到耶路撒冷来,我就要在希伯崙事奉永恒主。』」
9
王说∶「你安心去吧!」押沙龙就起身,往希伯崙去了。
10
押沙龙却打发密使、在以色列各族派中说∶「你们一听见号角的声音、就要说∶『押沙龙在希伯崙作王了!』」
11
和押沙龙一同去的有二百人、是从耶路撒冷被请的∶这些人是天真无邪去的,并不知道什么事。
12
押沙龙献祭的时候、打发人去将大卫的参谋基罗人亚希多弗从他本城基罗请了来。于是谋叛的派势强大起来;随从押沙龙的人民也越来越多。
13
有一个报信的人来见大卫说∶「以色列的人心都归向押沙龙了。」
14
大卫就对所有在耶路撒冷跟随他的臣仆说∶「我们要起来逃走;不然就没有躲避押沙龙的机会了;要赶快地去,恐怕他迅速赶上了我们,撞祸到我们身上来,用刀击杀了城里的人。」
15
王的臣仆对王说∶「凡我主我王所决择的、看吧,仆人都要遵行。」
16
于是王出走了,他全家的人也都跟着他∶王只留下十个妃嫔来看家。
17
王出走,王的臣仆都跟着他,到伯墨哈(即∶最后的房屋)就停住了。
18
众民都在他旁边过去;所有做卫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以及所有的迦特人、就是从迦特来跟从王的那六百人、都在王面前走过去。
19
王对迦特人以太说∶「你、你是外族人,而且你也是从(传统∶到)你本地流亡而来的,为什么你也和我们一同来呢?你回去、和新王同住吧。
20
近日你才来呢,今日我怎好叫你和我们一同去流离呢?而我又是要去哪儿就去哪儿的!你回去吧;领你的弟兄们和你一同回去吧;愿永恒主以坚爱和忠信待你。」
21
以太回答王说∶「我指着永活的永恒主来起誓,又指着我主我王的性命来起誓,无论我主我王在什么地方,或死或活,仆人总要在那里的。」
22
大卫对以太说∶「那么你走吧,过去吧。」于是迦特人以太就过去,所有属他的人以及跟着他的那些弱小的也都过去。
23
遍地都大声哭;众民尽都过去;王站在(传统∶过了)汲沦溪谷;众民都对着到旷野的路向过去。
24
跟随他的也有撒督亚比亚他(传统∶也有撒督和所有的利末人跟着他)和利末人,抬着上帝的柜(传统∶上帝的约柜);他们将上帝的柜放下;但是亚比亚他上来,等着众民全都从城里往前走出来。
25
王对撒督说∶「你将上帝的柜抬回城去;我若在永恒主眼前蒙恩,他就会使我回来、再见那柜和他的居所。
26
倘若他说∶『我不喜欢你』,那么看哪,我在这里;愿他照他所看为好的来待我。」
27
王又对祭司撒督说∶「你看明白么?你和亚比亚他要安心回城里去;你儿子亚希玛斯和亚比亚他的儿子约拿单、你们二人的儿子、都要和你们一同回去。
28
至于我呢,看吧,我在旷野的几个渡口呆着,等有话从你们那里来告诉我就是。」
29
于是撒督和亚比亚他将上帝的柜抬回耶路撒冷;他们就住在(有古卷∶它就停)那里。
30
大卫由橄榄山的上坡上去∶一面上去,一面哭;蒙着头,赤着脚;跟从他的众民也都蒙着头上去∶一面上去,一面哭。
31
有人告诉大卫说∶「亚希多弗也在反叛的人中间、同押沙龙在一起呢。」大卫就说∶「永恒主阿,求你使亚希多弗的计谋变为愚拙。」
32
大卫来到山顶上敬拜上帝的地方;有亚基人户筛、内褂撕裂、头上放土、来迎接他。
33
大卫对他说∶「你若和我一同去,反而做我的累赘。
34
你若回城里去,对押沙龙说∶『王阿,我愿做你的仆人;以前我做你父亲的仆人,现在我也做你的仆人』∶这样、你就可以为我破坏亚希多弗的计谋。
35
祭司撒督和亚比亚他岂不是都要和你在那里么?你从王宫里听见什么,就要告诉祭司撒督和亚比亚他。
36
看哪,他们二人的儿子、撒督的儿子亚希玛斯、亚比亚他的儿子约拿单、也都和他们在那里;你们听见什么,可以由他们经手来传达给我。」
37
于是大卫的心腹户筛就进城;押沙龙也进了耶路撒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