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16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大卫刚过山顶,忽见米非波设的僮仆洗巴来迎接他;又有两匹豫备好了的驴,驴上驮着二百个饼、一百团葡萄乾、一百个夏天果品、和一皮袋酒。
2
王问洗巴说∶「你这些东西什么意思?洗巴说∶『驴是给王的家眷骑的;饼和夏天果品是给青年人吃的;酒是给在旷野疲乏的人喝的。」
3
王问说∶「你主人的儿子在哪里?」洗巴对王说∶「你看,他还在耶路撒冷;因为他心里说∶『以色列人今日必将我父的国归还给我。』」
4
王对洗巴说∶「看哪,凡属米非波设的都归你了。」洗巴说∶「我敬叩拜谢恩;我主我王阿,愿我在你面前蒙恩。」
5
大卫王来到巴户琳,忽见有一个人从那里出来,是属扫罗家的族系,名叫示每,是基拉的儿子∶他一面走,一面咒骂;
6
又拿石头打大卫和大卫王所有的臣仆∶众民和众勇士都在王左右。
7
示每咒骂的时候是这样说的∶他说∶「你这流人血的人哪,你这无赖子阿,出走吧,出走吧!
8
你流扫罗全家的血,接替他作王∶永恒主把这罪归在你身上,将王权交给你儿子押沙龙;看哪,你已在你自己的恶作剧中了,因为你是流人血的人。」
9
洗鲁雅的儿子亚比筛对王说∶「这死狗为什么咒骂我主我王呢?容我过去、取下他的头来。」
10
王说∶「洗鲁雅的儿子阿,我们与我就不同意了。他咒骂,若是因为永恒主吩咐他『要咒骂大卫』那么谁敢说∶『你为什么这样行呢?』」
11
大卫又对亚比筛和众臣仆说∶「看哪,我亲腹出的儿子尚且寻索我的性命,何况现在这便雅悯人呢?由他咒骂吧;因为这是永恒主吩咐他的。
12
或者永恒主见我遭难(传统∶罪愆),为了我今天被这人咒骂,永恒主就以福报我也不一定。」
13
于是大卫和跟随的人沿路上走;示每也在山边、跟大卫平行,一面走,一面咒骂,又拿石头平行地打他,拿尘土扬他。
14
王和跟他走的众民到了一个地方,觉得很疲乏,就在那里舒畅一下。
15
押沙龙和(传统加∶众民)以色列人、来到耶路撒冷,亚希多弗也跟他一同来。
16
大卫的心腹、亚基人户筛来见押沙龙;户筛对押沙龙说∶「愿王万岁!愿王万岁!」
17
押沙龙问户筛说∶「你对你朋友的忠爱就是这样么?你为什么不跟你朋友一同去呢?
18
户筛对押沙龙说∶「不;永恒主和这人民跟以色列众人所拣选的、我总(传统加∶不)要归他,和他同住。
19
再者,我当服事谁呢?岂不是当服事前王的儿子么?我怎样服事你父亲,也必怎样服事你。」
20
押沙龙对亚希多弗说∶「你们定个计谋、我们该怎样行才好。」
21
亚希多弗对押沙龙说∶「你进去找你父亲所留下来看家的妃嫔;以色列众人听见你被父亲看为臭气,凡归顺你的人、他们的手就更坚强了。」
22
人就为押沙龙在房顶上搭了洞房;押沙龙便在以色列众人眼前和他父亲的妃嫔同床。
23
当那些日子、亚希多弗所定的计谋都像人求问上帝得来的话一样;凡亚希多弗的计谋无论是为大卫定的、是为押沙龙定的、都是这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