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20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在那里碰巧有一个无赖子、名叫示巴,是便雅悯人比基利的儿子;他吹号角说∶「我们在大卫上没有分儿;我们在耶西的儿子上并没有业份呀。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原文∶帐棚)去吧!」
2
于是以色列人都上去、不跟从大卫,反而跟从比基利的儿子示巴;但是犹大人从约但河直到耶路撒冷、都紧跟着他们的王。
3
大卫王来到耶路撒冷自己家里,就把那十个女人、就是从前他留下来看家的妃嫔、放在看守所里;供养她们,却不进去找她们。她们就这样被监禁去守活寡、直到死的日子。
4
王对亚玛撒说∶「你要在三天之内将犹大人给我招聚了来;你也要在这里站班。」
5
亚玛撒就去招聚犹大人,却迟过了王所限定的日期。
6
大卫对亚比筛说∶「现在比基利的儿子示巴必加害于我们、比押沙龙更厉害∶你要带领你主上的仆人去追赶他,免得他得了堡垒城,就夺了我们的视线。」
7
约押和做卫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并所有的勇士都跟着亚比筛(传统∶人),从耶路撒冷出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8
他们到了基遍境内的大石头附近,亚玛撒向着他们迎面而来。那时约押穿着战衣,腰束佩刀带,刀在鞘里;他走出行伍的时候,这刀掉了下来。
9
约押对亚玛撒说∶「我兄弟,你好阿(即∶你平安么)!」就用右手抓住亚玛撒的胡子、要和他亲咀。
10
亚玛撒没有提防约押手里的刀,约押用刀刺入他的五脏,他的肠子流在地上,没有再刺他,他就死了。约押和他的兄弟亚比筛往前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11
约押的僮仆中有一个人站在亚玛撒的尸身旁边,对众人说∶「谁喜欢约押,谁归顺大卫,就跟着约押去吧。」
12
亚玛撒在大路上辊在自己的血里。各人一看见,到他尸旁,就站着。那人看见众民经过,都站着,就把亚玛撒从大路上挪到田间,丢件衣服盖着。
13
尸身从大路上挪移之后,众民就都过去跟约押、去追赶比基利的儿子示巴。
14
示巴走遍以色列各族派、直到亚比拉伯玛迦,所有的比基利人却也聚集去跟从他。
15
约押和跟随的人来到,将示巴围困在亚比拉伯玛迦,对那城倒起土堆来;土堆跟外郭并立着;跟着约押的众民都用锤撞击(或译∶都设计)、要使内城墙倒塌下来。
16
有一个聪明的妇人从城上呼叫说∶「听阿,听阿!请告诉约押说∶『请走近前来,我好和你说话。』」
17
约押走近前去;妇人问他说∶「你是约押不是?」他说∶「是的。」妇人对他说∶「请听使女的话。」约押说∶「我正在听呢。」
18
妇人说道∶「古时常有话说∶「只要在亚比拉求问,事就解决。
19
我们是以色列中和平忠厚的人;你竟想法子要毁坏(传统∶杀害)一座城、又是以色列中的一座府城(传统∶母城)!你为什么要吞没永恒主的产业(即∶子民)呢?」
20
约押回答说∶「我绝对不吞没不毁坏。
21
事情决不至于如此;只因以法莲山地有一个人、比基利的儿子名叫示巴,他举手攻击大卫王;你们只要将他一人交出来,我便离城而去。」妇人对约押说∶「看吧,那人的头,一定从城墙上丢给你。」
22
妇人就凭她的聪明去见众民。他们便割下比基利的儿子示巴的头,丢给约押,约押吹号角,众人就离城散开,各回各家(原文∶帐棚)去了。约押也回耶路撒冷到王那里。
23
约押统领以色列的全军;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统辖做卫兵的基利提人比利提人;
24
亚多兰掌管作苦工的人;亚希律的儿子约沙法做通知官;
25
示法(或译∶沙威沙)做秘书;撒督和亚比亚他做祭司长;
26
睚珥人以拉做大卫的祭司。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