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撒母耳记下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1
当永恒主援救了大卫脱离他一切仇敌的手掌、脱离扫罗之手、的日子,大卫用以下这首歌词对永恒主说话。
2
他说∶「永恒主是我的磐石、我的营寨,又是解救我的,
3
我的上帝、我的碞石、我避难于他里面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垒,我的躲避所;拯救我的阿,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
4
我向当受赞美的永恒主呼叫,我就得拯救脱离我的仇敌。
5
「死亡的激浪曾环绕着我;毁灭(或译∶无赖,匪类)的急流冲击着我;
6
阴间的绳索围绕着我;死亡的网罗面对着我。
7
「在急难中我呼叫永恒主,我向我的上帝呼叫(或译∶呼救);他从他的殿堂中听了我的声音,我的呼救声入了他耳中。
8
「那时地就摇撼震动,天(或译∶山)的根基也战抖,是因他发烈怒而左右摇撼的。
9
在他鼻孔里有烟往上冒,从他口中有火焚烧着;连炭也因而着起来。
10
他使天下垂,亲自降临;有暗雾在他脚下。
11
他骑着基路伯而飞行,凭风的翅膀突然猛攫(传统∶显现)。
12
他以四围的黑暗为幕棚,以水之聚处、天空的密云、为帐幕。
13
由于他面前的光辉、火炭都着起来。
14
永恒主从天上打雷;至高者发出他的声音。
15
他射出箭来、使仇敌(原文∶他们)四散;他闪了闪电、使他们溃乱。
16
永恒主的叱责一发,他鼻孔的气息一呼出,海底就出现,大地的根基也现露。
17
「他从高天伸手拿住我;把我从大水中拉上来。
18
他援救我脱离我的劲敌、脱离恨我的人;因为他们比我强盛。
19
我遭遇灾难的日子、他们来攻击我;但永恒主支持我的。
20
他领了我出去到宽阔之地;他救拔了我,因为他喜爱我。
21
「永恒主按我的正义来赏报我,按我手中的清洁来报答我。
22
因为我守定了永恒主的道路,我未曾作恶离开我的上帝。
23
因为他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未曾偏离。
24
我在他面前做了完善的人;我保守自己远离了罪愆。
25
所以永恒主按我的正义来报答我,按我在他眼前的清洁(或译∶手中的清洁)来赏报我。
26
「有坚爱的、你以坚爱待他;完善的人、你以完善待他;
27
清洁的、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你以弯曲待他。
28
对谦卑的人民、你施拯救;对高傲的人、你的眼使他降低(或译∶高傲的眼目、你使它降低)。
29
因为永恒主阿,惟独你是我的灯;我的上帝(传统∶永恒主)照明我的黑暗。
30
因为仗着你、我攻破了敌军(或译∶壁垒),仗着我的上帝、我跳过了墙。
31
这位上帝,他所行的完善;永恒主说的话是炼净的;凡避难于他里面的、他便做他们的盾牌。
32
「因为除了永恒主、谁是上帝呢?除了我们的上帝、谁是磐石(即∶上帝之表象)呢?
33
就是这位上帝、做我坚固之逃难所的;他(传统∶探觅)使我(传统∶他)所行的路安全。
34
使我(传统∶他)的脚像母鹿的蹄那么快,又使我在山丘(传统∶我的山丘)高处上站立得稳。
35
他教导我的手怎样争战,使我的膀臂能开铜弓。
36
你将你的援救给我做盾牌;你的『灵应』使我昌大。
37
你使我脚下的地步宽阔;我的脚(原文∶踝)未曾滑跌。
38
我追赶我仇敌,将他们消灭(或译∶赶上);未灭尽他们、我总不返回。
39
我把他们灭尽,加以痛击,使他们不能起来;他们都仆倒在我脚下。
40
你将气力给我束腰,使我能争战;你使那起来攻击我的屈身死我脚下。
41
你使我仇敌向我转背逃跑,恨我的人、我就剿灭他们。
42
他们呼救(传统∶仰望),也没有人拯救;呼求永恒主,永恒主也不应。
43
我捣碎他们,如地上的尘土;我打碎他们、加以践踏、像街上的泥泞。
44
「你解救了我脱离万族民(传统∶我民)的争竞;你保守了我做列国的首领;我不认识的民事奉了我。
45
外族人的子民屈身投降我;他们一听到我的名,就附耳听从。
46
外族人的子民疲乏颓惫,战战兢兢(传统∶束腰)出他们的要塞。
47
「永恒主永活着;愿我的磐石(即∶上帝之表象)受祝颂;愿拯救我的磐石上帝被尊为至高,
48
就是那给我伸冤的上帝,那使万族民都服于我以下,
49
又使我从仇敌那里逃出的;你把我举起、高过起来攻击我的;你援救了我脱离强暴的人。
50
「因此永恒主阿,我要在列国中称谢你;我要唱扬你的名。
51
因为永恒主扩大他所立的王之胜利(或译∶是他所立的王胜利的高台);他向他所膏立的、向大卫和他的后裔、施坚爱到永远。」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