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申命记 15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1
「每七年末一年、你要施行债务之豁免、
2
豁免的办法乃是这样∶凡债主都要把所借给邻舍的松手豁免掉,不可向邻舍和族弟兄追讨,因为所宣告的是永恒主的豁免。
3
向外族人、你倒可以追讨;但向你的族弟兄呢、无论你借给他是什么,你总要松手豁免。
4
虽然如此,你只要留心听永恒主你的上帝的声音,谨慎遵行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这一切诫命,你中间就不至于有穷人了;因为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去取得为业的地上、永恒主必大大赐福与你。
5
见申15:4
6
因为在永恒主你的上帝必照他所应许过你的、赐福与你;你要借给许多外国人,却不至于向他们借贷;你必管辖许多外国人,外国人却不至于管辖你。
7
「但是在永恒主你的上帝所赐给你的地上、无论在哪一座城内、你哪一个族弟兄中若有一个穷人在你中间,你对穷的族弟兄总不可忍着心、而才着手。
8
你对他总要展开手,照他所缺乏的、借足给他、去补他的缺乏。
9
你要谨慎,不可心里生起卑鄙的念头、说∶『第七年豁免年近了』,你便恶眉恶眼斜视着你穷的族弟兄,什么都不给他,以致他因你而呼求永恒主,你就有罪了。
10
你总要给他;给他的时候你不要心疼,因为因了这事的缘故永恒主你的上帝总要在你一切工作上、在你下手办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
11
因为穷人是不会从你国中断绝的,所以我吩咐你说∶『你对你国中的族弟兄、你的困苦人贫穷人、总要展开手来。
12
「你的族弟兄、一个希伯来男人或一个希伯来女人、若卖给你,他要服事你六年;第七年你就要送他自由离开你。
13
你送他自由离开你的时候,可不要送他空手而去;
14
要从你的羊群、禾场、酒池中、给他满载荣归;永恒主你的上帝怎样赐福与你,你就怎样分给他。
15
你要记得你在埃及地做过奴仆,永恒主你的上帝赎救了你;故此我今日将这件事吩咐你。
16
他若对你说∶『我不要离开你而出去』,而他说这话、是因为他爱你和你的家,因为他在你那里很好,
17
那么、你就要拿锥子把他的耳朵在门上刺过去,他便永远做你的奴仆。对你的婢女、你也要这样行。
18
他以雇工人双倍的努力服事你六年;你一旦送他自由离开你,不要觉得难受;这样,永恒主你的上帝就必在你所作的一切事上赐福与你了。
19
「你牛群羊群中所养一切头胎的、凡是公的、你都要把它分别为圣,归永恒主你的上帝;你牛群中头胎的、不可用它去耕种,你的羊群中头胎的、不可给它剪毛。
20
你年年要在永恒主你的上帝面前吃它,在永恒主所要选择的地方,你和你家眷一同吃。
21
这头胎的若有什么残疾、像瘸腿或瞎眼,或是任何恶性的残疾,你就不可把它祭献与永恒主你的上帝。
22
要在你的城内吃它,不洁净的人和洁净的人都一样可以吃,像吃瞪羚羊和鹿一般。
23
不过它的血你却不可吃;要倒在地上,像倒水一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