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旧约   新约   圣经对照   耶稣生平   爱的真谛   意见反馈   
 





申命记 22
A A A A A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1
「你看见族弟兄的牛、或羊走离了群,你不可掩面不顾,总要把它牵回来给你的族弟兄。
2
你的族弟兄若离你不近,或是你不认识他,那么你就要收到你家中,留在你那里,等你的族弟兄追寻了,你就还给他。
3
对他的驴、你要这样行,对他的衣裳、你也要这样行,对你的族弟兄所丢失的任何遗失物你遇见的、都要这样行;不可掩面不顾。
4
你看见族弟兄的驴、或牛跌倒在路上、不可掩面不顾,总要和主人一同帮它起来。
5
「妇女不可服用男子的衣物在身上;男子也不可穿妇女的衣裳,因为凡这样行的人都是永恒主你的上帝所厌恶的。
6
「你在路上若碰见鸟窝在你面前,或是在树上,或是在地上,里面有雏、或是有蛋,而母鸟伏在雏上、或是在蛋上,你不可连母带子一取去;
7
总要放母,只可取子;好使你平安顺遂,延年益寿。
8
「你若建造新房屋,要给你的房顶作低墙;若有人从那里掉下来,流血的罪就不归到你的房屋上。
9
「不可把两样种子种在你的葡萄园里,免得那全部收成的、你撒种结的籽粒和葡萄园的出产都成圣别而充公。
10
你不可用牛和驴合起来犁田。
11
不可穿两样搀杂的料子、羊毛细麻合制的衣服。
12
「在你的遮身物、你用来遮盖身体之物的四角上、你要作缨络繸子。
13
「人若娶妻,进去找她之后、就不爱她,
14
胡乱加以罪状,发表坏名声的事毁谤她,说∶『我娶了这女子,亲近了她,就发现她没有童贞的凭据』;
15
那么那少女的父亲和母亲就要把那少女的童贞凭据拿出来、到城门处那城的长老那里;
16
那少女的父亲要对长老们说∶『我将我的女儿给这人为妻,他竟不爱她;
17
胡乱加以罪状说∶「我发现你的女儿没有童贞的凭据。」其实这就是我女儿的童贞凭据呢。』随即把那块衣裳铺在那城的长老面前。
18
那城的长老要把那人拿住,鞭打惩罚他;
19
并罚他一百锭银子、交给那少女,因为他发表坏名声的事毁谤以色列的一个处女;那女子仍要归他为妻,尽他一生的日子、他都不能把她打发走。
20
但这事如果是真的∶少女的童贞凭据并找不着,
21
那么人就要把那少女拉出到他父家门口,她本城的人要拿石头打她,打到她死去,因为她在以色列中作了丑事,在她父家行了淫乱;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
22
「人若被发和一个有了丈夫的妇人同寝,和那妇人同寝的那人、以及那妇人、他们二人都必须死;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以色列中肃清了。
23
「若有年少处女已经聘定给人,有人在城里遇见了她,和她同寝,
24
你们就要把他们二人拉出到城门口,拿石头打,打到他们死去。打那少女呢、是因为她虽在城里也不喊叫;打那男人呢、是因为他玷辱了他邻舍的妻子;这样,你就把那坏事从你中间肃清了。
25
「但是那人若在野外遇见了那已聘定给人的少女,就拉住她,和她同寝,那就只有和她同寝的那人须要死。
26
对那少女呢、你却不必拿什么案办她;那少女没有该死的罪;[这案就像一个人起来打邻舍,杀死了他、以致毙命一样;]
27
因为那人在野外遇见了那已聘定给人的少女,那少女喊叫了,却没有人救她。
28
「若有人遇见了一个年少处女、是还没聘定给人的,就抓住她,和她同寝,又被人遇见,
29
那么、和她同寝的那人就要把五十锭银子给那少女的父亲;那少女便要归那人为妻,因为他已经玷辱了她;尽他一生的日子、他都不能把她打发走。
30
「人不可娶他父亲续娶的妻子,不可露现他父亲的衣边,而和父亲的妻子私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和合本简体
简体中英对照
和合本繁體
繁體中英對照
吕振中版
思高版
新译本
文理版
King James
New King James
New International
Deutch
Français
español
NVI
한국의
한국의 NKRV
한국의 KCB
WEB
每日研经丛书
新旧约辅读
歌曲 成语 词典
|  主页  |  旧约  |  新约  |  圣经对照  |  耶稣生平  |  意见反馈  |